全部

商水县水利局强力推进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排查整改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龙

全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商水县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出台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排查整改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积极行动起来,确保“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提升政治站位。搞好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休行动,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把高质量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排查整改任务作为维护农民利益的重要方式,以更坚定的信心,以更有力的举措,切实搞好水利基础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局里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12名普查员,全县分五大工作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镇,开展水利基础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突出工作重点。这次工作重点是2011-2018年实施了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项目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其中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和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项目共计新打机井2376眼,其中,机电井2170眼,配电台区123个,新建桥涵514座,埋设低压线路1259.73km,新建机耕路9km,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共计建设19个供水厂。

全面做好排查。对普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手机下载、注册普查整改系统,普查员到5个工作区开展普查工作,将每一眼机井的普查结果上传至普查整改系统。截至目前,共计排查机井1315眼,对不能正常使用的一一落实了整改措施。全县19个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厂排查后全部正常运行。②5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