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为进一步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出行交通理念,连日来,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100多名志愿者在平安大道21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或是引导行人、车辆遵章行驶,或是纠正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等违章行为,倡导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改善交通秩序,成为一道亮丽的马路风景线。

志愿者坚守交通岗位,开展文明交通、清扫路面积水、帮助行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即使下雨仍坚守岗位,文明服务,乐于奉献。志愿者冯晓燕帮助迷路老人过马路,并积极联系110为其找到家人;志愿者鲁忠诚帮电动车爆胎群众联系修车师傅,并积极帮助补胎;志愿者谢东原看到群众拖着小车抱小孩上出租车不方便,立即上前帮助群众抱孩子。值岗期间,志愿者积极弘扬“团结、奉献、友爱”的互助精神,帮群众指路、帮群众推车、清扫路面积水,劝阻不文明行为,大家累并快乐着,志愿者的奉献和付出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点赞,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群众的文明意识明显增强。志愿者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志愿服务不言苦,帮助群众见真情,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加油,我们在行动!”志愿者纷纷表示。②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