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召开2021年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段向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5月13日,项城市召开2021年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项城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丹,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富生,项城市委副书记张文成,项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毛磊,项城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汪灿辉,市人武部部长矫百成,21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基层武装部部长、干事等共152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富生主持。赵丹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项城发展,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方面冲锋在前、勇担使命,谱写了拥政爱民新篇章。


赵丹强调,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设计,是实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重要保证,是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项城作为中原—长三角经济走廊和淮河生态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越、交通发达,又是人口大市、兵员大市,战略地位突出,这既为国防动员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赋予了我们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找准坐标定位,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立足打好国家总体战、全局政治战和新时代人民战争,加快推进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准备,在备战打仗、动员支前、保障打赢中展现项城担当、作出项城贡献。二是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实效。围绕周口军分区赋予我们建设“打仗型人武部”试点任务,坚持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要求、能战的目标搞建设、抓训练、解难题,全面开展试点工作。军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做好训练场地建设、训练资源保障、训练伤残抚恤、演训任务矛盾化解等方面的工作,着力提升项城练兵备战水平。要充分发挥民兵和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伍熟悉情况、组织严密、训练有素、突击力强等优势,在重大演习演练、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用兵、常态用兵,不断提高遂行应急应战任务能力。坚决落实国家“一年两征”任务部署,下大力气解决大学生“征兵难”问题,努力打造更加过硬的“项城兵”品牌,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兵员征集任务。抓实镇(街道)武装部预建党支部、行政村兼职武装委员、自然村兼职武装组员和从市到村的“五兵”编外指导员建设,进一步健全一贯到底的武装工作力量体系,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凝聚党管武装的强大合力。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连接经济民事,关联平时战时,涉及军队地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军地各级必须站在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要大力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持续开展评选“三好一最美”(项城好兵、好军嫂、好兵妈妈、最美退役军人)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用好全媒体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党史军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市委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办法,持续抓好督导考评,加强对履职和工作情况的检查督导。

会上,汪灿辉在2020年度武装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年度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张文成宣读了2020年周口市表彰的项城市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通报,以及《中共项城市委、项城市人民政府、项城市人民武装部关于表彰2020年度党管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获得2020年度武装工作、征兵工作、关心支持武装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水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于海、南顿镇党委书记靳俊英、范集镇党委书记侯鑫东作为先进代表进行了大会述职,东方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世杰介绍了党管武装工作经验。②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