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公路局:四举措应对重大灾害天气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高雷

面对强对流天气,西华县公路管理局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根据省、市、县统一部署安排,四项措施应对重大灾害天气,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到人。该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高良才任指挥长,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副指挥长,办公室、应急中心、养护股、工程股、技术股、路产路权管理股、财务股、道班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国省干线公路应急抢险指挥部,制订了桥梁突发事件、公路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办公室负责上传下达、统筹协调;养护股及各道班负责道路、桥梁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财务股负责应急物质储备;应急中心、工程股、技术股、路产路权管理股负责突发事件应急抢险和道路保通工作。

组建应急队伍,加大物质储备,做好值班值守。该局及时组建了由应急、路政、养护道班60余人参加的应急抢险分队,养护巡查中队、路政管理中队、应急抢险中队24小时日夜值班,进行道路安全巡查。同时,购置发电机、照明设备和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进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该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各股室队、道班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工作。

建立长效机制,快捷高效运营,确保公路畅通。该局建立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按章办事、高效运营,确保全县国省干线公路畅通无阻,为西华人民营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①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