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别的民兵集体生日会——项城人武部这波操作很暖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段向阳

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华丽的服饰,迷彩服是最好的演出服。5月16日晚,项城市基干民兵首届集体生日晚会在该市民兵训练基地大礼堂举行,民兵们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让大家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温暖。部分民兵家属应邀来到基地,操场上看训练、宿舍里观内务,感受亲人的训练成果。

“立正,稍息……”现场观看老公的队列表演后,民兵刘杰的妻子感动地说:“他曾在部队服役多年,对部队有着很深的感情。这次近距离观看他们的训练,让我对基干民兵有了更深更新的了解,今后我会全力支持老公的参训工作。”“快来看,这是我爸爸的军被。”基干民兵马留柱6岁半的女儿马艺萱指着爸爸叠的“豆腐块”骄傲地说。

“感谢广大基干民兵及家属对国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此祝你们生日快乐,也祝愿大家生活、工作诸事顺利……”生日晚会在人武部部长矫百成一段饱含深情的讲话中拉开帷幕。随后,他和政委汪灿辉、副部长常海波一起为过生日的民兵佩戴生日帽、点燃生日蜡烛、许下生日愿望,全体基干民兵一起唱响生日的赞歌……现场气氛欢乐而充满温馨。

歌曲、舞蹈、跆拳道……基干民兵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让现场掌声雷动。“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现场集体合唱生日快乐歌把首届集体生日晚会推上高潮。集体生日晚会开始前,炊事班为“寿星们”精心制作了生日蛋糕,烹饪了丰富可口的菜肴,人武部还联系上他们的家人赶到现场……准备的多个“彩蛋”,让生日晚会全程惊喜不断。    

当天是民兵应急连指导员黄海涛等12名基干民兵的生日。服役期间,黄海涛参加过汶川地震抢险救灾,并多次立功受奖。黄海涛说,今晚真的很开心,有这么多战友一起过生日、送祝福,让他感受到民兵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他一定努力参加训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与关心。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除了给民兵过集体生日,项城人武部为民兵办的暖心事还有很多,基干民兵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大大增强,投身练兵备战的劲头也更足了。①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