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百年初心

来源:大河网

作者:

2021-05-17

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个伟大的时代,必有伟大的思想领航。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才能为推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统一提供坚实思想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铸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奋勇前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用心感悟思想伟力,着力提高斗争本领。伟大斗争创造历史、成就伟业。在革命过程中的重大转折点上,在那些“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挽救了人民”的关键时期,我们党都是在不懈斗争中不断取得胜利的。伟大斗争精神既是过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新的历史征程上开拓前进的有力武器。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我们必须学史力行,永远不忘初心使命,一鼓作气、接续奋斗,抓主要矛盾、抓矛盾主要方面,坚持有理有利有节,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不断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一种理论是否拥有真理力量,归根到底要看能不能科学回答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我们鲜红的党旗上始终铭刻着“人民”二字。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江山如画,人民英雄,要持续拥有推动历史前进的磅礴力量,就必须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防范和纠正什么,切实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始终做到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风好扬帆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百年初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 (腾扬阳)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