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党史共情,扬时代风帆

来源:大河网

作者:

2021-05-17

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要求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清醒剂。推进党史学习,能够让我们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透过党史那些鲜活的人和事,我们能够与革命先心脉相通,与历史同感共情,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知革命先辈对党忠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斗争到底的信心勇气和智慧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踏上新征程。

与党史共情对党的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忆中国百年征程,中国之所以能够跨越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渡过一次次危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正是因为党员干部坚决对党忠诚,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之下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学党史,共情于革命先辈对党的赤诚之心,也要求党员干部摸清历史脉络、学习创新理论、感悟伟大精神,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挺在前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在党的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书写新的璀璨篇章。

与党史共情对人民的热爱,靠人民执政、为人民办事。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年代中取得一次次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也离不开为人民谋福祉这个坚定目标。悟党史,共情于革命先辈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的根本战略,要心怀“国之大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贯彻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全过程。坚持把“符合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价值尺度,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结合起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与党史共情对斗争的坚持,化危为机、勇开新局。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华民族从“一穷二白”壮大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智慧力量。学党史,共情于百年中国艰苦卓绝的斗争、百折不挠的奋进,就要传承和发扬党的斗争精神。从学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决心中提振斗争力量;从体悟“摸着石头过河”的斗争胆魄中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斗争精神融入血脉、融入灵魂,争当敢于斗争的先锋军,以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在斗争中进步,在斗争中成长,把握历史大势、化为危机、勇开新局。

与党史共情,感悟那些浩瀚的典籍、睿智的哲思,将其化为党员干部前行的自信心、自豪感、自觉行动,定能扬起时代风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钟吉祥)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