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朱东一

2021-05-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为严格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推进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专项检察活动扎实开展,有效助推社会和谐稳定,5月13日,淮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到淮阳区葛店乡司法所实地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检查中,他们与社区矫正人员面对面谈话,查阅2018年以来社区矫正对象有关法律文书、工作档案、执行档案、病情复查等材料,查看社区矫正机构的登记表册、台账资料,对现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手机定位检查及电话核查,并与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谈话,走访社区周边群众,全面了解掌握社区矫正交付执行、监督管理、解除和终止各环节工作的开展情况,从中发现是否存在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等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发现准。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矫正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规范社区矫正职能主体的履职行为,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更好地提升了检察公信力。

在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专项检查活动中,淮阳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加强与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等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争取理解和配合,形成专项检查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检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步,淮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社区矫正检查监督力度,通过依法履职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③5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