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营造“处处是党课、时时受教育”学习氛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扶沟县各级党组织聚焦学习教育目标,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扣“四度”(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强化党史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营造“处处是党课、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路实步稳。

统筹安排部署,持续学习有热度。扶沟各级党组织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学习重点,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专家讲座辅导学+党支部组织学+党建共建互相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方式,推动党史教育进机关、入基层,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各单位各部门均结合实际,自发开展不同形式的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形式有广度。扶沟县注重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统一开设“学党史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服务”“党史百年 天天读”等专题专栏,采取新闻消息、评论、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及时报道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目前累计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报道300余篇,访问量突破100万人次;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内容融入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优化、社会治安等具体工作,在田间地头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在潜移默化中把党的历史、爱国主义教育、核心价值观等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

聚焦学做结合,主题活动有温度。扶沟县各部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乡村振兴等工作,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引导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党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红色宝藏”转化为党史教材,把革命遗迹转化为党史课堂,真实生动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发奋进力量。

融合一体推进,服务发展有深度。扶沟县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决策、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扶沟县委工作相结合,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扶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干好干优干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聚焦“开新局”目标任务,坚持党组织政治引领聚合力、党员示范带动激活力、职工岗位奉献尽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县域发展和推进非公企业、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普遍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离不开党组织、业务攻关离不开党员的良好氛围,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成为推动发展的“红色引擎”。②5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