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医院三下病危通知 残疾儿子卖婚房报母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从我4岁时手臂被脱粒机打断到现在25年,你们从没有放弃救治。爸妈,有你们在,我就有家。房子卖了,还能盖。妈没了,啥都没有了。”5月17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ICU,郸城县丁村乡洪山店行政村李楼村29岁的残疾人李宁理,趴在母亲的病床前,安慰母亲安心治病。原来,他前几天背着父母悄悄把自己以后准备结婚用的房子以8万元的价格贱卖,帮母亲交了医药费。

说起李宁理,可谓命运多舛,20多年来不是在医院,就是在奔波求医的路上。

李宁理家有三口人,父亲李灯贤是位退伍军人,今年63岁,年轻时在部队参加军事演习扭伤了腰。作为炮兵主射手,他带病坚持到演习结束,圆满完成演习任务,荣立三等功一次。退伍后,他的腰病日益加重,多地求医治疗,效果不佳。

李灯贤退伍、结婚、生子,家庭还算美满。但小宁理4岁随父母在麦田收麦时,不慎被脱粒机打伤右臂,整个右臂功能完全丧失。以后的20多年里,奔波给李宁理治病,就是这个家的主业。钱花完了,就去打工挣钱,挣钱之后再进行手术修复。如此反复7次手术,李宁理仍落下了残疾,全身都是缝合的伤口。雪上加霜,李宁理的奶奶于2007年因摔伤导致脑溢血,卧床7年,治疗、照护直至送终,都是李宁理的母亲杨素勤拖着病身子打理。

身残志坚,李宁理发誓要当一名医生。他在治病的间隙坚持学习,终于考上了河南新乡医学院,并于2018年顺利毕业。因身体残疾,李宁理去多家医院应聘均未如愿,谈个对象也嫌其家庭贫困而分手。

在给李宁理治病的20多年里,他的父亲李灯贤和母亲杨素勤可以说哭干了泪水、流干了血汗,积劳成疾。李灯贤腰病加重,几乎不能站立;杨素勤脑梗几乎每年发作两三次,多年来共住院34次治疗脑梗,总因舍不得花费手术费,坚持保守治疗。尽管如此,为了给李宁理说媒、成家,老两口四处借贷给李宁理盖了结婚用的新房。

今年5月8日,每隔两三个月就要输液疏通脑血管的杨素勤再次发病,被紧急送往县中医院,经CT检查,确诊为急性脑出血。医生询问后,推断是长期使用大剂量抗凝血药引起的发病,病情特别严重,紧急转院到河南省人民医院ICU。几天内,花费8万多元,医院连续3次下了病危通知。

因需要30多万元的手术费,63岁的李灯贤已无力挣钱,好不容易在焦作一家医院实习的李宁理每月工资才2000元钱,天价的手术费让这个家庭无从筹措。何况20多年来他们已经借遍了亲友。

在万般无奈之时,李宁理回到老家,把家中父母为自己准备以后结婚用的房子,以8万元的价格贱卖了。如今,还有20万元的缺口,李宁理家庭呼吁社会能给予帮扶。

“这么多年来,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家庭很大的帮扶,我们都没脸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了。”今年63岁的李灯贤说,多年来,郸城县、丁村乡只要有救助项目,第一个就是救助李宁理家。全家3人都有低保,2人享受重度残疾人补助;脱贫攻坚中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助、光伏发电分红等,各项补助加在一起,每年有近2万元。当地党委和政府还为其配了电视机、残疾人轮椅等,社会各界也纷纷给予帮扶。

“每年党和政府帮扶的钱足够我们生活,但是大钱不凑手。恳请社会救救我的妈妈。”李宁理哽咽地说。②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