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公安局举行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李琼

5月17日,扶沟县公安局按照实战练兵方案总体要求,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在扶沟县公安局警民文化广场举办了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仪式。

在开训仪式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彩云指出,本次大练兵的主要目的是给大家鞭策鼓劲,全面吹响全警大练兵的集结号,充分展现扶沟公安“勇立潮头、勇争前列”的决心和信心。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练兵,筑牢思想根基。打铁先要自身硬,全局要提高思想认识,踏实练就真本领,做到与时俱进,勤奋好学,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专业技能,强化队伍的纪律作风养成,营造大练兵浓厚氛围。二要坚持领导带头,练出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领“绝大多数”,迅速掀起全警实战练兵高潮。三要坚持实战导向,练就过硬本领。紧紧围绕“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本着“像实战一样训练,像训练一样实战”的思路,突出实用实效,做到“在干中学、在战中练”,不断提升实战训练的质量和效果。为持续开展好各项公安工作夯实坚实的基础。

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仪式结束后,徐彩云带领局党委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教官的带领下与全休参训人员从最基本的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等队列训练入手,开展礼仪队列、徒手防护与控制等战术训练。参训领导和民警精神抖擞、斗志高昂,训练动作规范,战术演练娴熟,为全警作出了示范表率。

按照全局大练兵工作规划,本次大练兵分三批进行训练,每期培训为期一周,总训时3周。训练内容有礼仪队列、徒手防护与控制、各类警情处置、武器使用和执法执勤行为规范等。练兵活动中,扶沟公安将坚持向训练要能力、要战斗力的原则,紧贴实战、紧贴形势、紧贴任务,有针对性的开展多个实战训练科目,以战代练、以练促战,不断提高一线民警的实战技能和战斗力,进一步凝聚了警心,提升执行力和精气神,为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参训民警参加了活动仪式。仪式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陶飞主持。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