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强化监督检查 紧盯新冠疫苗接种各个环节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何其民

      5月17日,西华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到该县疾控中心和田口乡中心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查看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

     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纪检组工作人员查看了疫苗接种签订承诺、预检、登记信息、接种疫苗后留观等整个流程,认真了解疫苗接种点各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疾控中心和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关于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近期疫苗接种人数、疫苗接种医护人员配备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督导检查中,纪检组工作人员注意到,田口中心卫生院留观区还配有茶水、电视、医护人员讲解卫生小常识等人性化服务。刚完成疫苗接种的田口乡小王村村民王先生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不但为我们老百姓接种疫苗不要一分钱,而且医护人员服务态度也好,对我们像亲人一样,把接种后注意事项说得清清楚楚……”

    据了解,为了推动西华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加快疫苗接种速度,西华县卫健委成立了11个督导组,分包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导,要求西华县各单位和相关医疗机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全县疫苗接种任务。为增加医务人员力量,该县还从县第一医院、县中医院抽调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69名,分赴该县各疫苗接种点,进行全流程业务指导和应急处置工作。截至目前,西华县已完成接种67751剂次,占比18.5%。
    据西华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介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履行监督职责,紧盯疫苗接种各个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拉紧责任链条,真正把关系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