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警帮助讨薪维权 5名农民工领到15万元工资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代表候某、刘某将两面写有“一心为民 公正执法”“情系百姓解民忧 政策到位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治安大队,感谢民警帮他们讨回拖欠近一年的15万余元工资。

今年3月,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治安大队接到一起周口市人社局移交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湖北省的肖某2019年11月承包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某工地的外墙保温工程,并于2020年5月份完工,肖某拖欠候某、刘某等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5万余元。经调查,肖某以无力支付为由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接到该案后,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治安大队立即成立案件专班负责侦办。5月初,办案民警得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依法立案的嫌疑人肖某在湖北等地出现,民警根据情报辗转多地对其紧追不舍进行调查,于5月9日成功将肖某抓获到案。经审讯,肖某对其拒不支付候某等人劳动报酬1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肖某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委托其家属将拒不支付农民工的劳动报酬发放到位,5名农民工拿到血汗钱后热泪盈眶,用长满厚茧的手紧握着民警的手,以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