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将为郸城县人民医院授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朱盈锟

5月17日,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第二十七次执委会于当日顺利召开,2021年度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已全部结束。中国胸痛中心联盟、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胸痛中心总部发布2021年度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郸城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榜上有名,将于6月4日接受授牌。

本次认证共有196家单位提出认证申请,其中168家单位符合认证申请资格,经过网上材料提交、省联盟预检、认证办公室材料初审及胸痛中心总部复核,专家在线评审后,共有101家单位通过材料审核,另有30家整改后申请复审单位、16家基层版转标准版单位,总计147家单位进入现场核查和暗访环节。

本次执委会对147家单位进行讨论并投票。最终经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投票,其中14家基层版胸痛中心成功通过标准版胸痛中心认证,110家首次申请单位通过认证(标准版32家,基层版78家),8家单位需整改后再次进行暗访,8家单位需整改后再次现场核查,3家单位需整改后再次进行现场和暗访,4家单位未通过认证。

郸城县第一医健集团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告诉记者,胸痛中心是为使急性胸痛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而开通的急救绿色通道,是衡量一家医院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对降低急性胸痛患者死亡率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该院即成立了以急诊科、心内科、导管室为核心科室,以CT室、心电图室、彩超室等为辅助科室的胸痛中心,综合利用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为急性胸痛患者打造绿色通道。2019年7月,经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的现场核查,顺利通过了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成为郸城县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

郸城县推行医共体之后,县人民医院牵头成立了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下辖9个乡镇卫生院、16个民营医院。以紧密型医共体为平台,该院开通了与各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之间的远程会诊、远程心电,织就了一张覆盖50余万人口的胸痛急救网络。

近年来,该院不断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倾力打造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中毒救治等六个中心,通过优化急救流程,实行多学科综合救治,缩短了抢救过程,提高了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成功率。③7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