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巡察:“党史+业务”双学双促两不误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郸城县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工作实际,坚持谋划在先、目标科学、主动实践、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十个一”活动和十期巡察业务知识讲座,使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深度结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业务工作一线。

“十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集中动员、参观一次党史馆、 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建立一个学习阵地、每周一次集中学习、观看一次红色电影、瞻仰一次革命遗址、做好一件民生实事、进行一次知识竞赛、讲好一堂党史故事课,使全体党员干部在一次次集中“补钙”“加油”中,不断擦亮先锋本色。

县委巡察办动员十名年轻同志每人进行一期巡察业务知识讲座,10 名“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专长,精选课程,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有关巡察工作的内容摘要、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等,“老师”从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机构设置、工作程序、方式方法、成果运用等环节入手,结合及自己的工作经验、感想和做法,现场授课,图文并茂,引导党员强化使命担当,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厚植党执政基石提供智力支撑、储蓄充足电能。

“我们通过‘党史+业务’活动,引导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从本职中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党史和职责使命相结合,在扎实履行巡察监督中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县委巡察办主任侯志邦说。②7(于倩倩 赵洪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