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灿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今年以来,郸城县以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措施,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改善发展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郸城县兆亿伞业是该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公司总经理张平说起企业在郸城注册、征地、建厂、投产等一系列行为,感受最大的就是省心省力,方便快捷。张平说:“我们公司从决定到郸城投资到最后企业建成投产,前后总共只用了5个月时间,我只负责提供需要的材料,各种证件、手续的办理都有专人对接,帮助办理。我的主要精力就放在厂区内的建设上,厂子以外的事根本不用操心,现在政府的职能部门办事的效率特别高。”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郸城县全面推进“只开一次会、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改革,坚持“能合尽合、能少则少、能快则快、能免尽免”原则,实现了办理流程最优、提交材料最少、服务速度最快、办事成本最低的目标。同时,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让服务对象找得到、看得懂、办得快、可监督。郸城县裕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锐,坐在办公室只用一部手机,就完成了企业营业执照的申请和发票申领,这种“不见面”的行政事务办理方式,让他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和高效。

郸城县裕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锐告诉记者:“以前申请营业执照、领取发票非常麻烦,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现在通过河南掌上登记APP申请,只要几分钟,还可以邮寄 ,节约了很多时间。这和以前办事来回跑路,到处找人相比,真是太方便了。”

郸城县实施“三个一”改革以来,印发《郸城县投资建设项目开工前审批40天实施方案》《郸城县行政服务中心代跑代办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为重大投资项目企业提供“一个项目,一名人员、一套表格、代办到底”的工作机制。2019年5月以来,先后为企业代跑、代办87次,已为兆亿伞业、裕兴物业、凯瑞杰科技等多家企业帮办代办了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业务。在商事领域,为群众办理实名认证1780次、帮办公司注册登记800次、帮办个体户注册登记920次、帮办个人独资企业注册登记360次、帮办合作社注册登记580次,切实践行了“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郸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营商办主任胡友涛说:“今年以来,郸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发展措施、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全面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高质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最优县。”③5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