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检察院联合周口市看守所开展“亲情电话”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闫 涛 桑晓贝  

为保障留所服刑人员权利高墙内延伸,用亲情督促他们改过自新,早日回归社会。5月15日至17日,利用休息时间,川汇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周口市看守所开展第二轮留所服刑人员亲情电话活动。

活动中,在驻所检察人员的监督下,85名留所服刑人员纷纷申请拨打亲情电话,用电话向家人汇报自己的改造情况,倾诉对家人的思念。

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保障了留所服刑人员探视通信权,确保看守所的安全稳定,使留所服刑人员感受到了人性化的管理,也为做好留所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川汇区检察院将联合周口市看守所持续开展亲情电话活动,在依法严格管理的同时,积极在规范化执法上下功夫,并定于每月第二个周末为看守所亲情电话活动日,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把教育整顿学习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动能,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①7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