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党员检察官进企业——以法治力量 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王静 钊瑞华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川汇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13日上午,川汇区人民检察院、区纪委监委、区法制办与河南金华夏建工集团股份公司共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活动过程中,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党员活动室、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目前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情况,感受到了企业近年发展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了解到企业年轻职工多、入党积极性高,但对入党程序和报送部门不清楚,检察干警现场联系了院机关党委书记何涛帮助企业完善党建工作。

在座谈会上,川汇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焦红军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相关做法,同时介绍该院制定的《川汇区人民检察院 川汇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派驻企业检察代表和首席服务员实施办法的通知》,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法律维权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用工问题,焦红军围绕如何签订劳务合同、员工社保和工伤保险缴纳、注册商标申请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积极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履职尽责,健全企业内部管理机制,促进企业提高规范经营和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能力,并答应近期为企业送来安全生产和企业用工方面的法治讲座。

此次联建活动的开展,最大化发挥了党建作用,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内在核心力量。川汇区人民检察院在立足检察职能的基础上,通过支部联建等形式增进检企合作,有利于持续化推进“检察官进企业”等工作,有利于推动企业依法合规健康发展,有利于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为服务川汇区经济发展奠定法治基础。①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