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的工作行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5月17日,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主持召开淮阳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了淮阳区2021年赏荷旅游活动月筹备情况、全区“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表彰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汇报等。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南水北调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推进南水北调工程的总体要求,就继续做好有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全力以赴做好水资源综合利用和南水北调在我区的项目建设、维护、运行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就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成立淮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研读纲要内容,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要突出政治导向,全面强化党对思想道德建设的领导。要突出建设重点,着力抓好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道德建设。

就落实《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会议要求,要积极落实方案要求,从四个班子做起,带头为基层减负,切实让基层有感。要加强统筹协调,最大限度地合并会议、减少会议,在开短会、开小会、开现场会上下功夫,提高会议质量。要严格调研考核,杜绝不切实际的调研督导,节省基层干部的时间和精力,为基层干部创造更轻松的工作环境。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提高抓落实能力,突出抓好区委中心工作的落实。要积极兑现对基层干部的关怀激励政策,落实带薪休假、体检、乡村干部补贴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还对2021年赏荷旅游活动月、“学习强国”推广运用表彰大会、“两违”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淮阳区领导王毅、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谢留定、刘淑杰、崔卫华、邹松、李启明、王汝凌等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