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江村镇:“四举措”抓复垦 “铁手腕”保耕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金月全 通讯员 徐建新 于少华

连日来,扶沟县江村镇党委、镇政府把土地复垦作为中心任务来抓,积极部署,夯实责任,明确目标,强化督查,全力以赴“铁手腕”做好土地复耕工作。

强化领导。该镇成立土地复恳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国土所协助抓,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将具体责任分配到村、量化到地块、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该镇各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土地复恳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对土地复耕政策的知晓率,让群众了解、支持、配合土地复垦工作,减少工作阻力。目前,该镇已发放宣传彩页36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720余份、悬挂横幅40余条。

精准复垦。该镇以区为单位,每两个区配备1名国土所专职人员,负责对土地进行实地测绘论证,把复耕条件成熟、效果理想的地块规划为复耕区,统一实施,整体推进。

强化督导。该镇每天召开一次班子成员碰头会,一天一总结,班子成员对分管辖区的土地复垦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汇总。同时,认真处理土地复垦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复耕任务。目前,全镇已复垦耕地38亩。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