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冯营乡:誓将乡村换新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日前,记者从沈丘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了解到,沈丘县全面实现脱贫后又掀起了乡村振兴的高潮,冯营乡率先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召开了誓师大会,辖区29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向乡党委、乡政府递交了“乡村振兴军令状”,誓将乡村换新颜。

冯营乡位于豫皖交界处,辖29个行政村、108个自然村,有6.2万亩耕地,7.8万人,为典型的农业乡镇,经济基础相对较弱。

今年以来,冯营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提升行动,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建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冯营乡誓师大会确立了围绕“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建党百年”的主题,按照“立足清、聚焦保、着 力改、促进美”的总体方针,以全力打造“四个冯营”即清风冯营、团结冯营、奋进冯营、靓丽冯营 为抓手,“乡村治理、农业振兴、种养加多轮驱动”的乡村振兴主题思路。

该乡李寨村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中先行先试,取得了初步成效,走在了全乡前列。

誓师大会上,部分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乡直部门负责人作了典型表态发言。冯营乡党委书记董启超、乡长王魏向全乡党员干部发出了总动员。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