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民警雨中救助走失女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近日,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民辅警及时出警,风雨中救助了一名迷路的智力障碍女子,后帮助其平安回到家中,获得群众好评。

5月15日,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小杨岗村有一名中年女子独自在大雨中徘徊,疑似精神有点问题,问她什么都不说,希望民警能够出面帮忙解决此事。接警后,值班民警刘亚辉带领辅警立即前往现场。他们到达现场时,看到该女子已经全身湿透,嘴唇发紫,身体很虚弱。民警向周边群众了解后得知,该女子在路上徘徊有一段时间了,问什么也不说,也没人认识她。民警考虑到一直在下雨,便将该女子带回了派出所,并让女警周盼盼为她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面,帮助她擦干淋湿的衣服,待该女子身体状况有些好转、意识逐渐清晰后,民警开始试图与她交谈,耐心地询问其姓名、住址以及家庭成员信息。

最终,经过一番交流沟通后,得知该女子为包屯镇人,由于外出时间过长,还淋了雨,饥肠辘辘,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包屯派出所取得联系,在包屯派出所的大力合作下,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帮助该女子找到了家人。

事后,该女子的家人来到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帮忙,雨这么大,真不知道咋办了,真谢谢你们了!”民警告诉其家人“人民公安为人民,这都是应尽的职责”,同时叮嘱其家人以后要细心照看,避免出现类似情况再次发生。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