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东夏亭镇:打出 “组合拳” 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猛 张志新

2021-05-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王超平

为筑牢健康防线、构建新冠免疫屏障,近日,西华县东夏亭镇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西华县东夏亭镇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每日一总结,每日一通报。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消除群众疑虑,西华县东夏亭镇政府班子成员、全镇干部、各村干部带头接种疫苗,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使疫苗接种工作打开了局面。

加强宣传,人尽皆知。该镇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充分利用村广播、村民微信群、入户动员等多种形式,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紧迫性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疫苗接种氛围。

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该镇对照西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接种任务,结合各村户籍人口数,印发《东夏亭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数的通知》文件,将任务分配到各村,明确了包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卫生院的职责责任,确保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该镇将根据疫苗接种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提高疫苗接种率,力争做到“应接尽接”。②9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