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即日起开展专项巡查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6-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刘博文

6月1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动员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决定于6月1日至6月11日,对市直政法单位开展队伍建设巡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元明、马军杰、王宫武等参加会议。省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宣读《周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方案》和各巡查组人员名单及巡查单位。

路云表示,队伍建设巡查是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规定动作,是查纠整改环节“七查”任务之一,是一次专项巡查,队伍建设巡查的重点是着力查找、发现和解决政法队伍建设方面可能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纯洁等问题。

路云强调,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巡查工作,以这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教育整顿和这次专项巡查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查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队伍建设巡查的部署要求上来,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查组反映情况,带头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真正让接受巡查监督的过程成为寻找问题、改进提升的过程。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