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送政策送服务 不断提高助企效率

来源:

作者:

2021-09-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昂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为确保该活动取得实效,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郸城分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由班子成员分包、组成审批、执法人员的7个小组,分包辖区101家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不断提高助企效率。

深入调研,务求实效。通过走访座谈、电话征询等形式回访,送环保法律法规手册、建立环境管理问题台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协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握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导向,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政策性、机制性、普遍性问题,提出建议积极汇报,协调相关部门“会诊”会商,共同向上争取政策,营造良好的惠企利企制度环境。

分析研判、对症下药。针对走访情况、每周召开例会,大家共同商量,集思广益,逐个分析确认,制定解决方案,落实帮扶措施,加快解困步伐,为企业在生态环境方面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并一个企业建立一本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工作痕迹图片,明确具体承办人员和完成时间节点等。

郸城分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监督执纪保长效”工作思路,拧紧责任发条,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切实发挥生态环境部门职能作用,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汇聚起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实现郸城崛起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