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楼市“四大天团”的坚毅与梦想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1-11-30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刘彦章颁奖

比赛现场

□记者 徐启峰/文 梁照曾/图

嗵嗵,嗵嗵……中午12点多,阳光煦暖,篮球击地声回响在空旷寂静的建业绿色基地篮球场,一峰梦想城的几名队员早早来到这里练球热身。

他们是参加“友谊杯”周口知名房企三人制篮球赛的队伍之一,11月26日下午,他们将与融创·海逸长洲、昌建·外滩壹号、建业关帝老街三家房企的球队一一过招。面对完全陌生的对手,他们希望至少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

楼市下行,房企过冬,各有艰难。降价促销、渠道纷涌,周口楼市的内卷之势难以平息。整日里忙忙碌碌,开会、加班,方案做了一堆,销售表上的业绩却难如人意。

沉闷的楼市,需要来点活力。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组织这样一场球赛,希望大家从案场里走出来,彼此交流、相互促进。

建业关帝老街、昌建·外滩壹号、融创·海逸长洲代表队陆续来到,球场上充满了喧嚣与快乐的气息。

14:40,国家级篮球裁判、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单建新向4支球队宣讲比赛规则。

激战一触即发!

以球会友:三轮鏖战跌宕起伏

赛制为单循环,共计3轮6场球。

第一轮第一场:昌建·外滩壹号——建业关帝老街

比分相当胶着,双方一路缠斗至5:5。最后一分钟,建业突然提速,一记中投,一次篮下强攻,取得两分优势。昌建试图最后一搏,但在建业的全力防守下,外线未能出手投篮,时间走尽。7:5,建业取得首胜。

第一轮第二场:一峰梦想城——融创·海逸长洲

一峰梦想城早早来到场地热身,自然非常在意这场“开门红”。他们更早进入状态,里突外投,取得3:0的比分优势。缓过神来的融创强力追分,并在终场前15秒反超,6:5,胜利在望,但是一个踩线违例,将球权送给了一峰。一峰中投命中,追平!

10分钟常规时间难分高下,进入加时,一方只要领先两分,比赛就将终止。一峰篮下强攻不入,球传至外线,外线球员瞄了一下篮框,果断出手,空心入网!加时仅10秒,绝杀!

从领先一分到被追平、被绝杀,不过半分钟,6:8,融创输得可惜。

第二轮第一场:昌建·外滩壹号——融创·海逸长洲

融创一直落后,在比赛的后半段,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5平。但是发球违例、无谓失误过多,葬送了他们的努力。最后两分钟,他们被昌建打了一个4:0。融创的女粉丝叹息:只是去喝了瓶水,局分就这样沧海桑田。

5:9,融创再折一阵。

第二轮第二场:建业关帝老街——一峰梦想城

有体力支撑的一峰梦想城不怵任何队,他们与建业拼至6平。但是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一峰的队员明显是累了,外线出手多次投出“三不沾”。而在上一场,他们投中了3个外线球,更是包括一记加时绝杀。这场比赛,体力不支的他们没了远程制导,最后关头自乱阵脚,建业掌控了局势,连下3分。

6:9,一峰败北。

第三轮第一场:一峰梦想城——昌建·外滩壹号

一峰的开局依旧顺风顺水,外线又恢复了准头,7:2、9:4,他们的第二场胜利即将到来。

大比分落后的昌建不甘束手就擒,他们发起绝地反击。一峰体力不支的弱点暴露无遗,防线被昌建冲得七零八散。他们被迫频频用犯规来阻挡昌建的进攻,但是昌建的罚球如有神助,100%命中。10分钟战罢,双方各得10分。

加时再战,一峰已是强弩之末,又送对方上罚球线,失去一分。自己外线投篮不中,篮板也失,昌建反击,中投命中。12:10,这场大逆转,堪称本届杯赛最佳赛事。

第三轮第二场:建业关帝老街——融创·海逸长洲

“感觉我们能赢建业。”赛前,连输两场的融创·海逸长洲心气很足。他们前半段的表现很出色,6:5领先建业。已经稳获冠军的建业不想以失利收场,加强了攻击,而融创自身失误不断,给了建业大量的机会。12:9,建业完成三连胜。

最终融创·海逸长洲三战皆负,获得第四名。他们与每支球队都有一战之力,但是对比赛规则理解不够充分,多次出现踩线、发球违例,给每个对手都多次送礼,惩罚了自己。第四名不是令人满意的名次,他们的潜力一眼可见。

一峰梦想城1胜2负,获得季军。他们有精准的外线,个人技术不错,耐力不足的短板也很明显。他们每场比赛都是高开低走,在最后关头危机四伏。练好体力,他们大有可为。

昌建·外滩壹号2胜1负,获得亚军。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令人印象异常深刻,最后一场大逆转更是酣畅淋漓。他们没有罚丢一个球,这一点堪比专业水准。

建业关帝庙项目三战全胜,获得冠军。他们的队员身材不高,机敏灵活、体力充沛、配合娴熟,在后半段的冲击力尤其强劲。均衡而稳定的他们笑到了最后,冠军实至名归。

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以球会友,增进友谊。赛场上偶有碰撞跌倒,对方都会友好地扶起;判罚偶有争议,双方都会心平气和地接受。

积极参赛,奋勇争先,团结一致,自信乐观,从球员的精神风貌可以一窥各家房企对文化建设的重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工作也不仅限于案场的劳作。一个注重文化建设的企业,总是格外有活力。

球赛水平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主裁判单建新认为:“几场球打下来,发现周口地产界的篮球水平相当高,可以组成几支高水平的队伍,在全市篮球界会有很强的竞争力。”

坐而论道:合力复兴老城商业

君住沙河头,我住沙河尾。参加球赛的四家房企,都在周口母亲河沙颍河北岸,都在业界赫赫有名。它们是沙北崛起的见证者,更是亲历者。球赛过后,主办方周口报业传媒集团邀请4个项目的负责人举行座谈会,畅议沙北老城区商业复兴。

建业关帝老街项目经理何景超说:越了解周口的历史,越为这座城市的未来感到振奋。建业关帝庙项目位于周口历史文化发展的源头,占地660多亩,在这里,我们将建设最具周口韵味的商业区,再现周口商业的高光时刻,不仅吸引中心城区70万人到此观光、购物,更要让它成为千万周口人的商业圣地,对外宣扬周口商业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一峰梦想城项目总监曲全凌:老城区商业复兴,多个高端商业项目携手并进,意味着主城价值回归。一峰梦想城文旅街今年试营业,每天游客数以万计,商业吸金能力充分彰显。未来沙北商圈建设完毕,沙颍河北岸必将流金溢彩,繁盛无比。

融创·海逸长洲项目副总经理刘亚星:融创于周口是初来乍到,我们着力汲取本土文化精髓,打造独具融创特色的产品。海逸长洲项目有现代风格的住宅,也有7万平方米的独立商业街区,今后我们与各位同行多交流、多学习,联手把沙颍河北岸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辜负核心地块的价值。

昌建·外滩壹号营销经理王浩男:昌建进入周口以来,一直努力为各个项目植入属地文化基因,助力周口城市文化复兴。商业项目难做,但是做好了,能为城市长期造血,而不是一锤子买卖。昌建MOCO新世界,一年税收逾4个亿,创造了1.2万多个工作岗位。我们有信心在其他项目复制成功、创造价值,为区域崛起奉献力量。

球场上挥洒汗水,座谈中各抒己见,这个美好而充实的下午,我们增进了交流,收获了友谊,形成了共识。周口崛起、商业复兴,需要更多房企同仁胼手胝足、合力而为,而不是固步自封、各自为战。

期待着,这样的交流更多一些。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