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史力行注重办实事 惠企利民多措促发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12-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宋馨 通讯员 连平 牛勇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有利于筑牢广大市场监管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周口市市场监管系统,怎样突出市场监管特色多为群众办实事、促发展,已逐步成为广大市场监管干部心中的责任和自觉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注重以上率下,当好为民办事“领头雁”。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结合起来,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成立各项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清单,把任务进行分解,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列出清单台账,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党组班子成员坚持常态化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和急需破解的改革难题,责任科室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确定具体任务,一项一项紧盯落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聚焦市场监管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成果,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应”,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强力推进企业开办提升专项行动中,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实行企业开办“一窗办”、一表填报“一次办”、全城通办“就近办”,将企业线下开办精简为两个环节,开办时间最长压缩至1个工作日,实现了企业开办“专区办理、并联办理、零成本办理、一日办理”的既定目标,赢得了企业赞誉和社会认可。

聚焦监管职责,打好为民办事“组合拳”。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农贸市场、加油站、血压计、体重秤、民用三表检定等民生领域,加强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开通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计量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受理、咨询,对有关计量器具,随到随检。组织专业人员把快检设备带到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居民小区,持续开展“晨检早餐、晚检地摊”活动。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乘梯基本常识、传授应急处置技能。加强电梯应急处置,处置电梯非困人故障185起,处置电梯困人故障394起,解救被困人员786人。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检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企业、使用单位85家,做到全覆盖检查。帮助企业完成商标质押融资4300万元、专利质押600万元。在汛情期间,检查灾民安置点73个,抽查食品3260批次,销毁洪水污染等问题食品255公斤,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坚持学史力行,唱响惠企利民“服务曲”。市市场监管局以创优质高效服务示范岗为载体,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要求各县(市、区)成立驻企服务队,选派“首席服务官”,贴心上门服务,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精准施策,帮企纾困。4月21日,为丰厨广惠(周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通快速通道,特事特办、容缺承诺办理,仅用1个多小时,解决企业因部分董事由外籍人员担任而无法完成线上注册问题,确保新项目及时开工。4月28日,河南锦星旅馆有限公司办理企业变更业务,因股东马女士生病卧床无法面签,注册登记工作人员主动到马女士家中,在病床前帮马女士面签,现场办理企业变更事项。通过一系列惠企利民活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扎实落地。②1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