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古镇”璀璨夺目耀三川——建业·运河古镇产品发布会侧记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1-12-14

签约仪式

建业集团东部大区总裁刘大勇为优秀君邻会会员颁奖

□记者 李国阁 徐启峰 文/图

600多年前,一条古运河串联起境内三川,周口漕运肇始,福泽延绵数百年。

如今,古运河旁,一座占地5000亩的小镇正在崛起,以恢宏巨制唤醒城市记忆,展现周口不断向上的力量。

12月11日下午,建业·运河古镇产品发布会在周口建业绿色基地盛大举行,不仅让与会者沉浸到那段流金岁月中,更感受到周口持续发展所带来的希望。

中午时分,建业绿色基地已是车流滚滚,游客如织,帐篷音乐节歌声飞扬,高尔夫派对时尚优雅,临建商铺游人流连,工艺品琳琅满目,各色美食香飘四方……更有一台直升机空中轰鸣,30名幸运业主轮番登机,巡游园区、鸟瞰全景,偌大的建业绿色基地里人声鼎沸,处处欢腾。

数百年前,周家口繁盛一时,“万家灯火侔江浦,千帆云集似汉皋”,盛世景象令人心驰神往。而今的古运河畔,流水淘洗尘封历史,昔日荣光再度绽放。园区自2020年4月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逾200万人次,节假日期间,日均接客可达2万人次,摩肩接踵,人气爆棚,成为周口人近郊微度假必选之地。时至今日,建成区只是项目一角,但足以让人对其前景产生无限遐想。

15时30分,在上千名到访者热切盼望中,建业·运河古镇产品发布会隆重开幕,唐风宋韵合院&稀缺景区商业联袂登场,建业·运河古镇的模样愈发清晰。

这是一部凝聚周口深厚历史、寄托周口人万千希望的文旅著作。建业·运河古镇提取600年前周家口特色文化, 依托古运河游船情景演绎深度体验,提取明清建筑意蕴,以5A级文旅景区标准,参考乌镇、台儿庄、 周庄等景区,规划约10万平方米古韵东西双街,打造万国美食、非遗工作室、文化大院、特色餐饮、休闲娱乐、野趣农庄等百种业态,把浓浓人文底蕴溶于柔柔水乡风情,追光盛世,启程新荣。

建设中的建业·运河古镇门牌楼宽24米,高20米,为中原第一高仿古牌楼。牌楼采用高级木雕,按照清式建筑意蕴和规制进行加工,将成为景区的标志性建筑,承载着周口独特的历史人文精神。

临街仿古商铺,经营业态全覆盖,以广场式节点布局,繁华相继,建成后商贾云集,古运河各种游船体验,热闹的演绎场景,还原了周家口明清时期 的繁荣场景。

项目方预测,2022年首期开业时,运河古镇客流量将达到169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5亿元,项目全部开发完成,稳定期客流量将超过30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3亿元。一个特点鲜明、富庶文明的小镇冉冉生成。

小镇里,运河边,59栋唐风宋韵合院风华绰约。500亩水域、800亩湿地公园、广袤现代农业区环绕,这里无疑是都市桃源。而一方院子更是蕴藏着家的诗情画意,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院子是国人的居住理想,最能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建业·运河古镇着力描摹的唐风宋韵合院,将奢华与雅致融入一体,它所展现的美好,令人心动。

躬逢盛世,不负盛世。周口这几年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还在不断向更高层次拓展。汲取历史元素,唤醒城市意识,周口城市建设更加自觉、更有内涵。一座城市的风貌与底蕴,需要一座座地标建筑来承载,从关帝老街到运河古镇,建业积极投身周口城市复兴的征程,与时代同频共振,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