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疫保电齐发力 社会责任勇担当——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抗疫保电工作纪实

来源:

作者:

2022-01-08

自入冬以来疫情反复之势愈加明显,当前省内外疫情呈现散发、多发态势,我市扶沟、沈丘疫情刚刚得到有效控制,太康再次出现新的疫情形势,周边郑州、许昌、商丘、信阳等陆续出现确诊病例。面对“双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强,交叉感染风险高的严峻疫情形势,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各部门众志成城、冲在一线,坚持群防群控,落实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全市供电安全平稳高效有序运行,为各单位的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有力保障。

1月5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及省公司专题工作部署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坚持放开不放松,落实好公司党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常态长效、抓实抓细,确保公司“双零”目标。

全面启动战时机制,防控全过程有力有序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秉持“做好预防胜过一切有力处置”的理念,严守各办公区入口的第一道“防线”。所有进入办公区人员一律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设置临时隔离帐篷并配备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外来访客需在临时隔离帐篷做好测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等查验环节后方可进入,中、高风险区域访客严禁入内。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单位人员集体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对办公区进行无死角防控,保障人员安全。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各地防疫形势和政策,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市县公司高效畅通信息沟通机制,每日听取疫情区太康县公司视频、电话汇报,每日组织会商研判、实时更新防控举措。全面启动战时机制,严控人员跨区域流动,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调配,实行关键班组封闭无接触值班,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疫情”原则,强化防疫政策专题教育,统一制定签订防疫承诺书,优化员工用餐制度,分级分类做好防疫管控。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电力保供防线牢牢守住

1月4日,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即采取行动部署应对工作,市县运维一体化运维班迅速响应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特巡测温、缺陷跟测、隐患排查等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完善特巡特护计划,严把关口,盯住环节,做实举措,持续加强寒潮期间发热类、油位气压类等缺陷跟测及设备“三箱”密封加热驱潮、重过载设备测温、设备覆冰覆雪检查、防火防小动物等重点排查,严防恶劣天气造成设备故障,全力以赴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结合地方疫情防控实际,制定“1+10”保供电应急预案,组织应对疫情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培训和演练,做到供电保障忙而不乱。调整生产保障策略,公司调控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运维班组等生产队伍执行A、B两大班轮值制,在疫情最紧张时期轮值的A班主要由党员组成,生产秩序全程稳定有力。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国企担当得到有力彰显

1月5日晚7时许,在太康县城关镇谢安路鑫园小区,太康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碌着为防控值勤点安装临时电源,保障防疫值班用电需求,这是太康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供电服务,保障抗疫用电的一个镜头。

自太康县检测出阳性病例后,国网周口供电公司迅速反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联动,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配合政府部门做好重点用户,特别是疫情防控定点医疗机构、政府机关、防疫指挥机构等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以及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保供电工作;及时为各城区、各卡口执勤点、疫情防控点、核酸检测点接通临时电源;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用电需求建立“绿色通道”,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统计,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先后投入保电人员520余人次、车辆80余台次,已完成定点隔离医院等16个重要客户用电设备的巡检消缺,1200余个疫情防控点临时用电接通等供电保障任务。组织33支党员服务小分队检查居民群众用电设备及线路情况,及时解决用电问题,及宣传推广应用“网上国网”APP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线上无接触办电,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在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的精密部署、严格管理下,确保了国网周口供电公司人员的安全健康,保障了全市供电的正常运行,为周口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应有力量。下一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攻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坚决打赢抗疫保电阻击战。(苏志明 张芜倩)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