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力诠释“楷林速度”!楷林轻资产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2-01-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启峰


1月13日上午,由楷林全链条代建的鸿宝集团海南自贸港投资总部项目封顶,成为海口江东新区内首个封顶的商办项目。

该项目自2021年5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楷林始终秉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通过严密的工程进度管控措施,创造了“5个月出正负零、8个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江东速度,以171天冲出“正负零”,成为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实现出“正负零”用时最短的项目。 

2020年12月,鸿宝集团与楷林就海南自贸港投资总部项目全链条代建达成合作协议。作为楷林轻资产布局的重要项目,和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重点推动的产业项目之一,项目定位于服务海南自贸港高起点建设的国际化现代5A甲级商务办公写字楼,总建筑面积超4万㎡,地下二层、地上七层,涵盖国际化总部办公、配套服务及商业、VIP商务会客厅等业态,最大程度满足总部企业、高端人才的办公需求。

 

为了以高标准的形象打造经典,楷林主动迎战施工与设计上的重重困难,在有限的时间内反复沟通推敲、迭代完善设计与施工方案,最终通过各方建筑行业专家与政府部门审核,将项目成功打造为江东新区新政策后首例争取到装配式奖励的项目,在提供绿色、健康的办公空间的同时,有效助力我国碳中和战略。

针对项目紧邻海岸线的地理位置,楷林充分开展工程建设场地实地调研,组织海南省内地质勘察、岩土工程、地基基础设计、工程结构设计等多领域的资深专家,详细分析论证基底的地质勘察报告,最终创新性采用“柱锤冲扩挤密桩”——地基土深层换填技术,整体提升了建筑地基的承载力,为建筑物获得更好的抗震能力和上部结构灵活布置的能力,同时兼具建设成本低、施工周期短等特点。仅此一项技术应用,相较周边项目节省成本最多超1000万元,节约工期4个月以上。

在精细化实施工程管理上,楷林也独具匠心采用穿插施工的方法,土方、支护、桩基交叉并行施工,针对材料验收、工序验收等工序,强制推行平行检查及验收举牌制度,做到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查验,为项目保质保量完成节点保驾护航。 


专注商办楼宇建设与运营服务,以客户为中心、以项目全周期为视角,楷林轻资产模式已逐渐打造并形成了五大核心能力——基于市场与客户研究的产品定位能力、基于产品中台的精细化审图能力、基于成本优化的产品适配体系能力、基于客户需求的供方资源适配能力、基于运营品控的建设风控体系能力。

同时,依托优质的资源共享平台,楷林致力于为委托方提供有效平衡投资与收益的解决方案,降低企业发展风险的同时,有效推动商办楼宇价值最大化,实现商业运营与国家规划方向的融合,推动招商引资与产业聚集速度,进而达到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目前楷林已在河南、湖南、海南、上海等地建设管理与运营管理项目超700万㎡,为建设银行、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鸿宝集团、聚恒集团、徐记海鲜等总部企业提供全链代建服务,同时与商丘、周口、信阳、濮阳等多地城投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持续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随着海南自贸港投资总部项目的顺利封顶,幕墙工程、室内精装修工程、竣工及联合验收等工作也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楷林将继续用“楷林速度”,全心全意投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去。

未来,楷林将继续深耕商务办公领域,持续输出楷林经验,用高标准的办公空间推动城市商务办公与产业经济发展,不断实现城市、企业、产业的价值共创。 


[责任编辑:程文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