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封闭值守保供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2-03-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徐晖 段晨旭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周口地区电力可靠供应,连日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积极部署防疫工作,为防疫一线单位平稳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家里面好说,我可以”……3月24日,接到封闭值班的消息后,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调控中心)26名值班员舍小家、为大家,纷纷报名要求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保网的最前线,用责任守护全市居民的用电安全。

作为输送电力光明的“中枢神经”,调控中心肩负着实时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及时处置各类事故异常以确保供电安全可靠的职责。为保证值班员健康地守护好“电力防线”,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打通安全值班通道,实行“双场所”值班、“独立式”住宿、每日测温和位置“双汇报”制度,实现封闭期间值班员相对隔离,做到“零接触、零交叉、零感染”,全力保障抗疫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确保值班期间值班员身体健康,调控中心提前配备了口罩、酒精、温度计等防护用品,并安排通勤班车,保证上下班期间值班员点对点出行,有效预防病毒感染。

赵利是配网调控班班长,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封闭值班期间,他既要监督值班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以及对电话、鼠标、键盘等用具进行消毒,又要每日统计上报值班员的健康状况信息等,是每位值班员的后勤保障员。“正值非常时期,调控班的工作状态更加紧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大家做好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赵利坚定地说道。

“封闭值班期间,值班员将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全市变电站运行监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防疫单位正常供电;加强自动化设备检查,确保调度自动化系统及机房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此次疫情,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成立了由具备调控专业工作经验人员组成的第二梯队,对备用电力调度管理场所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备调场所随时可以启用,有力保障了辖区电网安全平稳运行。③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