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当好县域经济电力“服务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2-04-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郭峰 刘卫杰

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在应对疫情、汛情、舆情大战大考中稳定力、促发展,使鹿邑县供电量一年一大步、连年上台阶,为县域经济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此,近几年该公司先后获省总工会“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周口市“乡村振兴十面红旗先进单位”、鹿邑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任在肩 电网发展是保障

该公司走进政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汇报,绘就鹿邑电网发展新蓝图;走进企业、车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走进乡村、社区、学校,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2021年两期“三个一批”活动中,省级经济开发区的中俊化妆、澄明食品等一大批项目建设正在加班加点进行,配套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同步进行。该公司总经理高剑多次到项目工地,了解工程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十三五以来,鹿邑电网迈出坚实步伐,投运第2座220千伏变电站,35-110千伏变电站均实现“双电源”运行,10千伏配电台区由2301个增加至4057个,提升容量由406.87兆伏安增加至845.11兆伏安,各项指标实现大幅增长。2021年,公司太清宫镇配网工程项目获评“高质量建设示范乡”称号,全省10家,周口唯一。穆店焦庄机井通电工程获评省公司百佳工程前30名。省民生实事核查组、鹿邑县人大代表团现场观摩时给予电力改造成效高度评价。

服务为先 用户至上是宗旨

“全天24小时受理供电设施故障报修,让客户满意是最终目标”,这是该公司服务承诺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意识,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支撑业务融合,全面推进“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推行客户经理聘任制,培养“一专多能型”员工。整合服务资源,深入开展“互联网+营销”,积极推广“掌上电力”“网上国网”等新型电子化“拇指生活体验”电力服务渠道,全力满足用户多样化用电服务需求,畅通用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公司拓展服务外延,创新服务载体,落实“三省”“三零”服务要求,强化政企信息数据共享,推动办电业务深度融入政务服务,探索“一证办电”,降低用户办电成本。“项目经理制”将供电服务“上门入户”,“台区经理制”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用电更加舒心。加大投诉处理问责力度,坚持“每件必查”,实现全年投诉数量逐年大幅下降。

凝聚力量 固本强基是重点

公司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核心作用,落实“三重一大”决策议事制度,确保依法合规科学决策。强化责任落实,在党委“两个作用”、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三个着力点”上精准发力,落实到全公司23个基层党组织289名党员身上,在实践中比作风、比业绩、比奉献,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创新开展支部联建工程,把稳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标,建立党建工作“查学帮评”机制,围绕电网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党建+”,引导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推行所长(主任)助理选聘,职工健康食堂、文体活动中心、青年公寓相继投入使用,晋升有空间、收入有增长、环境有改善“三有承诺”立竿见影,激活“一池春水”,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愈发浓厚。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