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首次开展“1+10”全区市县联合不停电作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2-06-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窦娜

为大力推动“全时段、全区域、全类型”不停电作业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不停电综合检修,不断提高配网不停电作业协同化作战水平,6月13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开展“1+10”全区市县联合不停电作业。据介绍,这是该公司首次开展此项工作。

当日下午,在中心城区武盛大道南段,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穿戴绝缘服、绝缘安全帽、绝缘手套等防护安全工器具,在黄色绝缘斗臂车“长臂”的助力下于高空中有序进行施工。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班班长魏全强介绍,此次不停电作业在不影响用户用电的情况下,开展了电力施工、检修等工作,共组织作业人员51人,带电作业车辆10辆,作业范围跨度约10公里,将更换开关5台、刀闸26组、避雷器26组、消除隐患84处,预计12小时完成。   

据了解,此次不停电作业由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市县公司11个不停电作业班组协同开展,可减少用户停电6500时户,减少电量损失约24万千瓦时,是该公司建立“市县一体、区域协作”机制以来,参与的作业人数、车辆,更换的设备数量、种类最多,涉及面最广的一次,这不仅标志着该公司不停电作业水平大幅上涨,更为未来不停电作业新技术、新方法的实践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此次不停电作业经验,持续推动配网检修由‘一停多用’向‘能带不停、能转不停、能保不停’的综合检修模式转变,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立足‘当先锋、做标兵’,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将‘不停电服务’延伸至千家万户。”周口龙润电力集团不停电作业分公司经理郭威表示。③9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