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暴雨来袭 奋力抢修保供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2-07-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苏志明

7月26日晚8时许,随着扶沟县白潭镇小岗杨村西台区最后一个变压器的恢复供电,全市因暴雨损坏的10千伏线路全部抢修完毕,周口城乡供电恢复正常。

7月25日晚,我市出现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扶沟、鹿邑、沈丘等县供电线路严重受损,其他县市多处高低压线路短路跳闸,线杆倒塌,造成大面积停电。截至当晚,因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共有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92条次,给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用电带来很多不便。

故障发生后,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通过手机短信传达到每位职工。雨势稍微放缓后,各县市供电公司迅速派出应急抢修分队,出动抢修人员1389人,抢修车辆303辆。在雨中,大家分工协作,争分夺秒完成每一道工序,一部分抢修人员排查线路,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一部分抢修人员快速投入到抢修工作中。

7月26日清晨,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再次紧急召开故障情况部署会,号召全体职工本着“尽力抢修,快速送电”的原则,坚持线路不恢复决不收兵。同时,该公司班子成员分县包干,深入一线,现场督导抢修工作。

暴雨过后,艳阳高照,天气闷热潮湿,在断线现场、田间地头……供电抢修人员克服鞋湿路滑、身体疲惫等多种因素,奋力开展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在抢修现场,围观的群众纷纷被抢修人员冒酷暑、拼速度的精神所感动,抢修人员从开始听到的“什么时候能来电?”渐渐转变成“多喝点水!”“辛苦了!”“谢谢!”

据悉,入夏以来,高温、暴雨天气接连而至,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力设备及供电线路的巡查、治理和消缺,并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②6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