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供电公司:治理“飞线” 为创城“添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2-09-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慕晨

为全面优化人居环境,切实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近期,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飞线”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要求,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组织工作专班对片、社区进行全面摸排,建立整改台账,统一调配物资,整合充实施工力量,积极配合各办事处进行治理。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按照安全、有序、美观原则,对小街巷空中线缆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保证当天勘查现场,当天制订方案,重点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点位“飞线”问题,规范整理旧电杆,拆除凌乱及过路的“飞线”。

此外,供电公司还聘请专业高空作业人员,通过剪除报废线路、梳理老旧线路等方式对线缆进行归拢、梳理,按照“横平竖直”的施工原则,克服多线交叉缠绕、多部门协同不一致困难。“蜘蛛网”被整齐有序的“线缆捆”取而代之,部分路段空中线缆交错乱搭、凌乱垂落现象得到改善,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满意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截至目前,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各类架空线缆和私拉乱接等情况,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已对川汇区小桥、荷花、人和、金海等7个办事处进行集中归拢、梳理,对港区未来家园、幸福家园、港城小区等处,及经开区风华龙源小区等小区进行整治。共计绑扎4865处、整理乱线9840处、排管2120米、排线24480米、更换导线3342米、插座新装672个、电缆拆除1处、电缆包扎234处、换电表1处、表箱挪移81处拆除拉线1处、清理树障64棵、拆除低压线路1处。

下一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飞线”整治力度,提高施工质量,协调和配合各通讯公司捋清“蜘蛛网”,全力保障辖区内“飞线”整齐划一,推动“飞线”治理落地,使城市面貌焕新,为辖区群众提供高品质城市环境,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②16         

[责任编辑:王笑含]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