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郑州拟进一步放宽中心城区落户条件有合法稳定就业或住所(含租赁)即可落户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2-09-15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郑州市公安局网站消息,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就《郑州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公开征求意见。

(图源:郑州市公安局网站,央广网发)

征求意见稿提出,进一步放宽中心城区落户条件。凡在郑州市中心城区具有合法稳定就业或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不受社保缴费年限和居住年限的限制,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可以在郑州市申请登记城镇居民户口。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继续落实直系亲属投靠入户政策。申请人在郑州市中心城区有常住户口,经户主同意,可申请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同时,继续落实人才引进入户政策。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入户,往届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入户,应届中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入户,留学归国人员入户,准予其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此外,征求意见稿提到,继续落实购房入户政策。在郑州市中心城区购买住房的人员,可申请房主及其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本次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2年9月6日至10月6日。(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