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红色观影厚植师生爱国情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09-28 10:20: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河长

任凭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永恒不变的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022年9月27日下午,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举行“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时代”迎国庆观影活动。该校师生代表齐聚学校礼堂,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前夜》《相遇》《夺冠》《香港回归》等7个不同的剧情,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声声歌颂祖国的赞誉,一面面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讲述了70年间普通人与国家之间密不可分的故事,展现了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唤醒了全体儿女对国家的共同回忆。

通过这次红色观影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国家的过去与今天,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提高了爱国情操,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了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贡献的信心和决心。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用青春的汗水谱写属于自己的时代华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国庆来临之际,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不能忘记那些在新中国各条战线上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希望同学们能更多地了解中国的过去与今天,更希望同学们将来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该校副校长鲁永辉说。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