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09日
第02版:要 闻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2月7日下午,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市长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路云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市委、市政府确定发展临港经济,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的目标,对交通运输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围绕建设中原港城、发展临港经济、创建国家级多式联运枢纽试点城市,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路云强调,一要抓项目,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把交通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抓重点项目,特别是列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项目,做好项目对接,进一步做好服务,为工程落地提供良好环境;抓民生工程,重点是按照“四好农村路”的要求,做好交通脱贫攻坚,同时做好新能源公交车的投运。二要抓资金,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建立财政对交通运输建设投入的长效机制,履行“建、管、养”主体责任,落实配套资金;要紧紧抓住创建国家级多式联运枢纽试点城市、建设交通强国示范省等难得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纳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建设领域,打通民间资本流入渠道。三要抓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程项目管理、道路运输管理和超限超载治理。四要抓谋划,谋划好多式联运枢纽试点城市创建和内河航运发展。①8

2018-02-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817.html 1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