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第08版:特别报道 PDF版

商水县规划办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付永奇)今年以来,商水县规划办在以案促改工作中通过宣传动员、剖析原因、落实整改、建立机制等措施,不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长效机制。

宣传动员。结合规划办工作实际,精心出台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动员,适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情、宣读处分决定和忏悔录,重要岗位人员表态发言,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讲话,营造以案促改、以案促防的浓厚氛围。

剖析原因。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出发案规律,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问题,针对性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切实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建、议案促管。

落实整改。既要立行立改,又要集中整改,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原因,查找存在为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帐,突出全员参与,突出群众监督,整改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建立机制。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和清理;以年度为周期,根据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完善、有关职责权限的变更以及反腐倡廉实际需要,动态调整权力清单、编制修订权力运行流程图;根据工作实际,推动相关制度的完善和创新,提高制度的约束力。

2018-12-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9549.html 1 商水县规划办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