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1日
第04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萤火虫”关爱“星星的孩子”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 史书杰) 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当天,周口萤火虫公益的20余名爱心人士带着玩具、零食和衣服来到周口惠济康复医院,和这里的自闭症儿童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交流障碍、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奇特的反应为特征的神经性广泛性障碍疾病。

自闭症儿童因为拥有一套不属于地球人的思维方式,无法正常与人沟通,像来自外星的孩子,所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宝贝,你叫什么名字啊?叫声阿姨,好吗?”“阿姨。”当稚嫩的言语从6岁自闭症儿童小龙(化名)口中说出来时,大家感到无比高兴。

当天,周口萤火虫公益的爱心人士观看了自闭症儿童表演的节目,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并把带来的玩具、零食和衣服发给大家。

周口萤火虫公益的爱心人士瑞瑞说,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这些“星星的孩子”有着水晶般纯洁透明的心灵。他们需要爱,也渴望被爱,希望大家用更多的包容和爱心,点亮他们的星空,鼓励他们大胆地走出家门,与社会多多接触。

据了解,一直以来,周口萤火虫公益以救助贫困家庭,援助孤儿、自闭症儿童为宗旨,多次到周口惠济康复医院看望这些“星星的孩子”,并为他们捐款捐物,践行大爱精神。②9

2019-04-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2580.html 1 “萤火虫”关爱“星星的孩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