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6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受理公开交易业务1158宗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马月红)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提升交易电子化水平,完善制度规则,优化平台功能,强化服务标准化建设,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进一步实现了公共资源高效、公平配置。目前,该中心已受理公开交易业务1158宗,总成交金额170多亿元。

提升信息化水平,实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一直把信息化特别是电子开(评)标作为建设重点,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交易,以及网上留痕、可溯、可查。据粗略估计,电子化无纸化的普及,一年可为投标人直接节省费用2000多万元。

构建信用体系,积极引导诚信交易。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与“信用河南”信用信息互联共享,将失信人名单与中心电子交易系统内的投标人信息实现自动比对,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失信人进行自动监督,依法依规对纳入“信用黑名单”的市场主体实施联合惩戒,限制其参与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推行服务标准化,强化优质服务供给。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流程,不断完善“容缺机制”和“绿色通道”,实现九成业务办理“零跑腿”,极大方便了各方主体,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显著提升。从2015年开始,周口市交易平台统一不再收取任何费用,每年为投标企业节约资金超过2500万元。

强化“立体监督”,力促“阳光交易”。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梳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风险点,强化行业监督、公管办监督、科技监督和制度监督,打造“立体监督”体系,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阳光、高效的交易环境。②3

2019-09-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77843.html 1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受理公开交易业务1158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