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述职述廉述担当 “把脉问诊”开良方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晶晶)“这次会议,既活泼又火药味十足,考官团的问题非常尖锐,让我心里直‘冒汗’,最关键的是针对多发问题又开出实质性的药方,让我们找到开展好工作的方向和办法。”刚参加完述职述廉会议的大连乡纪委书记程广林如是说。

2月7日,淮阳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对19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2022年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做到“把脉问诊”开良方。

在述职现场,5分钟述职述责述廉亮“干货”,19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依次登台,聚焦“责”与“廉”,围绕监督、执纪、廉政教育、基层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用实绩说话,用数据“答卷”,讲述了一年来正风反腐的“清廉故事”,向区纪委监委交出了一份份正风反腐“成绩单”,既“秀”出了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又大方“晒”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通过晒成绩、找问题、做谋划,实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

本次述职述廉会采取“述职+点评+建议”的方式,由区纪委班子成员组成“考官团”,不回避、不遮掩,进行现场提问、点评,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参加述职的人员针对指出的问题,制定务实有效举措,做好整改提升“后半篇文章”。

“这场述职会既是对基层纪委工作的全面盘点梳理,也是一场走向前台的 ‘年终大考’ ,更是对各位纪委书记聚焦主业主责的督促提醒。”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倒逼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增强身份意识,找准职责定位,真正把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建设成正风肃纪反腐的前沿阵地、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巩固执政根基的基层堡垒。

2023-02-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823.html 1 述职述廉述担当 “把脉问诊”开良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