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2日
第07版:金融 PDF版

新华保险周口中支

警惕“回款”套路 避免“二次伤害”

□记者 王吉城

本报讯 近日,针对一些网络受骗者,新华保险周口中支提醒广大消费者,针对投资平台“回款”信息,消费者要谨慎对待,金融平台“回款”过程中要求先垫资的都是诈骗。

虞女士多年前通过某互联网平台投资“被套”近50万元。近期,虞女士看到一则消息,称此前自己办理业务的平台正统计投资者损失,投资者可提交“清退投资款申请”清退回款。虞女士随即添加了“清退回款工作人员”王某的微信。王某自称国家工作人员,将“清退服务”APP发给了虞女士。虞女士下载APP并注册账户后,先后以“保证金”等名义向账户充值20万元。不久,当虞女士表示已无钱缴纳余下的“专属出款费”时,王某直接将虞女士拉黑。虞女士意识到再次被骗,选择了报案。

新华保险周口中支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类“回款”诈骗信息,一旦发现被骗要注意收集相关证据。

2022-07-12 新华保险周口中支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3320.html 1 警惕“回款”套路 避免“二次伤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