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第A05版:关注 PDF版

数字阅读实现“一屏万卷”

□记者 田亚楠

本次书展火热进行,怎么能少得了线上阅读。展馆门口两侧分别竖立着河南书香APP和周口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展板,不少读者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下载并注册。

“自从参加工作以后,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逛书店,一般都是利用闲暇时间看电子书。”从事行政工作的姜女士表示,她现在基本都在手机上看电子书,一般以小说为主,文学作品也会涉及,有时还会关注些时政新闻和娱乐资讯。“河南书香APP能看很多最新的杂志以及报刊,非常适合我的阅读习惯。”

“线上阅读方便读者借阅图书,获取知识的门槛降低了,提升素养的途径就增多了,从而更好地满足自身的知识充电与终身学习。”据周口市图书馆副馆长勾雅娜介绍,河南书香APP包括电子书12万册,有声读物近6万集,还有最新的报纸期刊。在线上阅读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的当下,周口市图书馆多次开展数字资源推广活动,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书香河南APP下载量已达到9万人次,受惠群众近20万人次。②2

2023-03-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296.html 1 数字阅读实现“一屏万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