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第A05版:关注 PDF版

文创产品最吸睛

□记者 乔小纳

“妈妈,我要这个泥泥狗!”“需要‘盖章打卡’的游客来这边排队啦!”……3月6日上午,在淮阳区太昊陵广场上,太昊陵正门对面6间文创小屋吸引游客纷纷进入一探究竟。它们作为首届河南周口伏羲书展的“排头兵”,为“千年古庙会,文化新气象”增添了厚重文化的氛围。

这其中的“盖章打卡”处更是引起游客围观。这些富有伏羲文化和太昊陵特色的印章以及打卡册出自为北京天坛创作文创产品的制造商“沃美智造”。设计师们结合本届书展主题和年轻人审美,为伏羲赋予了新形象。

除了“盖章打卡”,于小菓点心模具博物馆前硕大又萌态十足的泥泥狗也足够吸引眼球,以泥泥狗为原型制造的布偶玩具让孩子们兴奋十足。据负责人于进海介绍,这些文创产品为此届书展和太昊陵庙会特别定制,除了玩的还有吃的,泥泥狗造型的点心也受到来往游客的关注。

看到现场这么多文创产品,市民小郑说:“没想到太昊陵前的首届书展能有这么多惊喜,年年逛庙会,今年最有创意!”②2

2023-03-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5297.html 1 文创产品最吸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