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淮阳:以民为本和谐拆迁

2009-08-12 08:59:24 | 来源:
 

  本报讯 今年60多岁的淮阳县白楼乡于庄村农民王衡田做梦也没有想到,靠政府救济活了大半辈子的他,在县里实施的淮太路白楼段拓宽改造工程中受益:宅基地置换成了5间临街门面房。

  据悉,淮阳县上半年共完成羲皇大道二期工程、陈州路延伸拓宽工程等城建和旅游工程拆迁工作,共拆迁410户,拆迁房屋建筑面积5.53万平方米。整个拆迁过程中,该县没有发生一起大的群体上访事件,被拆迁户情绪稳定,实现了和谐拆迁的预期效果。

  淮阳县委、县政府为确保城市建设的顺利进行,始终抓住拆迁这一关键环节,在依法行政和妥善安置紧密结合的同时,突出以民生为宗旨,实现和谐拆迁,保证了城市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淮阳县始终坚持依法拆迁的原则,从拆迁方案的制订,到入户丈量、补偿安置、拆迁实施,全部公开透明、阳光作业,审计、监察人员全程现场监督。一线工作人员做到“两坚持”、“三齐”、“四满意”、“五准”。“两坚持”即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一个标准评到底;“三齐”即手续齐、签字齐、档案齐;“四满意”即拆迁户满意、群众满意、被拆迁群众满意、领导满意;“五准”即丈量面积准、评估等级准、补偿对象准、补偿金额准、政策把握准。每次拆迁前,淮阳县信访部门都邀请社会知名人士、拆迁户代表举行信访评估,是否拆迁由群众说了算,房屋评估也委托有资质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机构独立作业,评估结果不受政府干预,被拆迁户欣然接受,从而积极配合拆迁工作。

  为妥善安置被拆迁群众,淮阳县采取货币补偿和异地安置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同时克服困难,高标准建设安居苑二期工程26000平方米。为改善被拆迁户新安置的居住环境,该县又投资1150万元建设占地6公顷的千竹园、万柳园、独秀园三块观赏用地。该县还在新区划拨土地50亩,建设用于拆迁安置的廉价房,最高价每平方米不超过900元,不足部分由政府补贴,让拆迁户切切实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李同森)

责任编辑: 凡留威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