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口市100个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徐光下达开工令 岳文海讲话

2012-06-19 08:36:56 | 来源: 周口日报
 

    昨日,市四大班子领导为我市100个项目集中开工暨川汇区家乐福商业综合体项目奠基。据了解,这100个项目总投资373.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9.7亿元,是我市有史以来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记者 沈湛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刘彦章) 6月18日上午,全市10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73.8亿元。这是我市有史以来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标志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市领导徐光、岳文海、吕彩霞、李洪民、穆仁先、杨正超、武建新、张保旭、刘保仓、史根治、游保峰、程新华及市总工会主席朱桂英等出席主会场100个项目集中开工暨家乐福川汇区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市委书记徐光下达开工令。市长岳文海发表讲话。

    开工奠基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吕彩霞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继标宣读全市100个新开工项目名单。项目单位、项目所在地党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11个县市区分会场也同时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上午9时30分,徐光宣布,家乐福商业综合体项目等全市100个项目正式开工。

    岳文海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向所有来周口投资兴业和在家乡创业的企业家表示敬意,向100个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岳文海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连续6年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和“双十五”工程,催生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立足周口实际,明确提出“四制工作法”,把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和“承接产业转移突破年”。今天,全市100个项目集中开工,目的就是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掀起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新高潮,为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向全社会表明,市委、市政府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为抓手,抢抓机遇,持续求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平稳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岳文海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全面建设农业现代化的历史新阶段。要实现克难攻坚、跨越发展,争先进位、富民强市,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就必须紧紧扭住项目这一抓手,以项目建设统揽经济工作,千方百计引项目,全力以赴上项目,以项目扩投资、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各位企业家要着眼事业、着眼长远,把时间当金钱,把速度当效益,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集中骨干力量,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项目。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着眼于服务、着眼于发展,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关规定,为项目建设开绿灯、多帮忙、不添乱。督查督导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实施项目动态监管,对所有推进困难的项目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排出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和任务,限期整改,扎实推进。市县两级要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岳文海强调,一次集中开工100个项目是值得纪念的喜事,但更应该把它看成一种导向、一种激励、一种动员。全市上下要把今天当做一个新的起点,继续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抓招商、上项目上,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项目建设良性机制,用项目拉长经济短板,强化经济长板,促使我市经济上档进位。

    要围绕我市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园区特色,实施区域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明确重点产业,瞄准重点区域,盯紧重点企业,提高承接产业转移的针对性。要把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作为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在项目引进和服务项目建设上出智慧、比能力、拼业绩,守好环保门槛,防止低层次转移,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投资拉动有力的良好发展格局,使周口发展更强劲、更绿色、更持续。

    岳文海最后指出,对周口来讲,千重要,万重要,项目最重要;千发展,万发展,靠项目才能快发展。我们一定要咬定项目不放松,紧抓项目不松手,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多方配合,高效快捷推进项目建设,力争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这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100个,总投资373.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9.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4个,基础设施项目31个,商贸流通项目8个,其他项目7个。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将进一步带动我市相关产业的发展,促使更多、更好、更大的项目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又讯 6月18日上午,包括周口经济开发区、东新区在内的全市12个县市区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分别举行。市领导陈志伟、陈锋、李绍彬、刘庆森、苗得雨、王建庄、董志辉、时兴功、解冰山、刘国连、杨廷俊、田永红、张广东、刘占方、姚建华、张文平、任连军、黄体勤、杨珺、程维明等在分会场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记者 张艳丽 宋馨 李柯 杨光林 卢好亮 杜少华 王泉林 张猛 刘俊涛 侯俊豫 韦伟 岳建辉 刘彦章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