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这个夏天 和男友去苏梅岛私奔

2010-08-11 13:47:13 | 来源: 环球网
 

    苏梅岛的形状像一个鹅卵石。最外围靠海的一圈是沙滩;沙滩后是数不清的酒店,肩并肩一字排开,争奇斗艳;酒店后是环岛马路,几乎没有红绿灯,于是便没有警察;马路后是茂密的树林和高高的椰子树,其间散落着一些潦草搭建的砖房,或只有一个灰顶蓬的小卖部,摆着几厅可乐和香烟,这就是当地人的家和店铺。

    苏梅岛是泰国的第3大岛,隶属苏叻他尼府(Surat Thani)。苏梅岛距离该省府约80公里,与首都曼谷南方相隔约560公里。也就是近10年中,这里才由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岛,发展成为泰国境内最顶级的海滨度假胜地之一,也由于政府“宁愿拒绝电影选景的荣耀,也要保持她与世隔绝般的纯净自然”的缘故,这里成为泰国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成为欧美人在泰国度假的首选。

    苏梅岛适合安排3至4天的行程,一般团体可以待一整天在海滩附近游玩,或是一天搭船前往附近的龟岛 (Ko Tao) 、帕安岛 (Ko Phangan) 或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等 岛屿游玩,然后留在苏梅岛上一天安排其他活动。苏梅岛的山区有许多好玩的活动,比如:骑大象、猴子表演 … 等等。

    搭乘环保概念的海上独木舟探险

    苏梅岛的海上独木舟探险之旅已愈来愈流行,虽然不及普吉攀牙湾的海上独木舟之旅,还是有其独特迷人之处。位于苏梅岛北方 19 里处的安通海洋国家公园,有 50 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群,这里有许多天然岩洞、与世隔离的白沙滩、珊瑚礁群及各式各样奇形怪状的岩石,都可以利用简单的独木舟安排团体前往探险。

    潜水

    如果你是一个潜水爱好者,那苏梅岛绝对是个理想的地方。苏梅岛附近最受欢迎的潜水地点在龟岛,附近潜入水里的岩石表面覆盖着海绵、海葵及珊瑚,有许多地点适合各种级数的潜水探险。海底能见度为 20~40 公尺,有丰富多样的海洋生态,包括梭鱼、驴鱼、玳瑁龟、有时还会出现温和的鲸鱼鲨。想要寻求更刺激的冒险,那不妨试试深海潜水,到达 16 公尺高的天然岩壁裂缝,潜水者可以顺着岩壁爬升。在帕安岛北部很域有丰富梭鱼、鲸鱼鲨等,有时还会出现魟鱼等稀客。在安通海洋公园附近海域有许多岩石岛屿,因此有许多绝佳的潜水及游泳地点,最好的地点是公园最北边的 Wao 岛,这里落下的岩石创造出数条可以游泳穿越的水道,而最有名的莫过于是柔软优美的珊瑚了。

    在查汶海滩(Chaweng)过夜生活

    在旅游旺季时期,许多饭店都会规划户外主题宴会,如泰国村、海盗、寺庙庆典、主题式 BBQ 自助餐、及歌舞表演、刀箭比赛、泰拳 .. 等等活动。 在岛上的主要街上,也可以找到许多好玩的事物。大部份的活动都集中在查汶海滩,令人眼花缭乱的餐厅、 pubs 、迪斯可舞厅及俱乐部等等,都位于主要的海滩道路上。沿着街道逛逛,可以看到许多道地口味的意大利、德国、欧式餐厅,溷合泰式美味的海鲜 BBQ ,随处都可找一家小酒吧伫足小酌一杯清凉的啤酒,看着人们往来穿梭在咖啡店之间,或是赶着欣赏精彩的人妖秀。夜幕低垂之际,人们涌入迪斯可舞厅,特别是最受欢迎的 Reggae Pub 及 Green Mango 两家舞厅往往吸引人们彻夜狂欢跳舞、唱歌、玩乐直到天亮。

    另外,南幽岛也是乘载女性快乐的地方,喜爱跳舞或音乐不妨在沙滩上盛名的露天PUB感受现场的LIVEBAND!享受摇滚乐燃点的年轻激情

    女人最爱泰式SPA

    到苏梅岛度假,一定要去泰式正宗SPA和古式按摩体验一下,可以选择精油全身按摩或草药蒸汽浴。泰国SPA特有迷迭香、依兰、薰衣草、薄荷、尤加利、柠檬、甜桔等天然物,多达10种以上芳香的

    精油可以选择。这些精油加上独特的手法,可以达到帮助血液循环及消除疲劳,从而产生一种身心灵同时获得调养效果的舒松感。

   苏梅岛旅游攻略

    必看景点

    海滩

    苏梅岛上海滩众多,处处水清沙白,景致迷人。最热闹也最长的要数查温(Chaweng)和拉迈(Lamai),都位于岛的东部。查温海滩绵延6公里。这个月牙型的海滩被绿色的小山和礁石环绕,环境十分优美,也是岛上酒店和各种娱乐设施最多的地方。拉迈海滩位于查温的南面,美丽的沙滩上星星点点地散落着一些礁石。这里虽比查温略微清净,但也有不少娱乐设施。

    拉迈海滩(Lamai Beach)的祖父石和祖母石(Hin Ta &Hin Yai)也是苏梅岛的标志性旅游景点。它们是一对很有趣的自然石头,类似男女生殖器的外形让许多游客见后都会忍俊不禁。据说许多新婚夫妇都会来此祈福,祝愿能百年好合。不过到了苏梅,如果你只关注这些旅游景点,那就和去其他的旅游区一样,难以体会苏梅独特的魅力了。

    波叶海滩(Borphut Beach):宁静浪漫

    位于苏梅岛北边,两旁分别是湄南海滩和大佛海滩,长度只有2公里,这一条海岸线只有几间零落的小木屋和两三间中型旅馆,附近没有任何商店餐厅,美丽的椰子树后面是一片稀松的针叶林,宁静是这里最大的特色,偶尔只有几条小渔船经过,很适合寻找浪漫的情侣。

    湄南海滩(Maenam Beach):适合家庭旅游

    环抱在一个漂亮的海湾里,细白的沙滩绵延2.5公里长,海面上风浪不大,是玩帆船及游泳的最佳地点。附近有许多栋别墅造型的旅馆及一些不错的餐厅、商店和潜水公司等,无论是出海到离岛潜水或是在海滩上玩水上活动,都很方便。最适合家庭旅游。

    金色大佛(Big Buddha)

    位于北部海边的菩亚寺(Wat Phra Yai)内建有一座12米高的金色大佛(Big Buddha)。佛像面朝绿色的小山,背对无边的大海,这里是欣赏落日的好地方。岛上山中有多处瀑布甚是好看,其中以纳曼瀑布(Namuang Waterfall)最负盛名,瀑布高30米,宽20米,风景优美,先后曾有3位泰国国王来此游览。瀑布底下有一沙底的水潭,许多到此的欧美游客兴之所及,都会纵身跃入其中,全身心融入大自然的怀抱。欣赏过美景之后还可以骑上大象,深入热带丛林,来一次奇趣探险。

    涛岛

    苏梅岛的周边还有80多座小岛,这些离岛也是苏梅旅游度假的特色所在。攀拿岛(Koh Phangan)以每月一次的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闻名。每到农历十五的月圆之夜,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游客都会云集到此,在海滩上歌舞狂欢,直到天明。由40多个小岛组成、面积约50平方公里的安通群岛海洋国家公园(Anthong Marine National Park)位于苏梅岛的西北方,这里有许多天然岩洞、与世隔绝的白沙滩、珊瑚礁群以及各式各样奇形怪状的岩石,是寻幽访胜的绝佳去处。

    涛岛码头旁的小渔村

    在苏梅岛周边的离岛中,那座外形颇像乌龟的涛岛(Koh Tao)则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从苏梅到涛岛大约两小时船程。下船后的第一感觉是像到了一座小渔村,到处是一片自然纯朴的景象。入住的酒店名曰“Sensi paradise”(又是“天堂”酒店)——实际上这里的很多酒店都以天堂命名,而且绝对名至实归。这间酒店的客房全部是独立的木屋式别墅,依山傍海而建,离海最近的甚至就建在岸边的礁石上,坐在客房前宽敞阳台的泰式躺椅上,凭海临风,那种感觉让人至今难以忘怀。

    为了满足游客对更私密、更恬静的假期的追求,涛岛上有不少酒店把位置选在了更偏僻的海湾。住在那里,绝少外人打扰,自己独享一片僻静而优美的海滩,过上一段世外桃源般的神仙日子,这也许是度假的最高境界吧。只是这些酒店基本不通陆路,不仅住客的出入,酒店所需的一切日常用品和给养也都要靠船来运送。一种两头尖尖、船身细长、好似豆荚的小船是这里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大家都叫它“Taxi Boat”——出租船。

    涛岛周围的海水清澈透明,水下能见度足有20米远,海水温暖,水中盐分较低,特别适合潜水。周边海域有20多处潜水点,可以满足从爱好者到专业人士各种不同级别的潜水者的需求。岛上到处都有潜水学校和潜水俱乐部。潜入海中,你看到的水下景致绝对比动物园内海洋馆里的精彩得多。置身碧蓝的海水中,你能充分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甚至融为一体的乐趣。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为了保持生态环境,当地禁止从海中私自捞取海星、珊瑚和贝壳之类的海生物。所以千万不要为了丰富自己的藏品柜而破坏这里难得的自然美景呀!如果不愿意深入海底,也可以戴上潜水镜和呼吸管(各酒店都有出租),浮在水面上,把头探入水下一窥海中美景。

    在涛岛的旁边,与之隔海相望的就是拥有绝世美景的南园岛(Koh Nang Yuan)。说是岛,其实就是3座露出海面的小山,中间有两条浅浅的“人”字型沙滩相连。登上小岛山顶的观景平台,极目四望,雪白细腻的沙滩,郁郁葱葱的绿树,还有那颜色由浅至深层次丰富变幻莫测的碧蓝海水,让人不禁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看?”

    美食

    岛上的餐馆十分国际化,一般游客集中在那通港,港口码头有餐馆,提供西餐和泰国菜。码头附近的夜市(ThChonwithi)也可一边逛一边吃汤面、喝啤酒。

    推荐酒店

    芒库莱潘酒店(Muang Kulaypan Hotel)

    依山傍海,完全按照地势的自然起伏轻柔地延伸着。省去煞有介事的大堂,面向海滩的会客区用美丽的自然风光给你最好的问候。走道上洒满了柔和的光线,身着丝绸薄纱质地制服的服务生迈着细碎的小步从身边经过,适时地奉上清凉的饮品和爽口的小吃。

    酒店只有42个房间,所有家具从设计到制作都是由设计师一手包办的。惟一的例外就是被称为“伊瑙”的VIP房,房里的大床是件不折不扣的古董,而它曾经的主人据说是泰国的拉玛国王四世。设计师本人就出身于皇室,但他放弃繁华,躲在这偏僻的小岛打造心中的理想家园,这种淡泊的心境令每一个到访的房客都难以忽视。

    苏梅天堂度假村(Samui Paradise Resort)

    这是一家温馨而又小巧的花园式酒店,一共只有三四十间小木屋式的客房。房间内异域风情的陈设各具匠心,窗前挂着贝壳做的风铃。宽大的落地窗外,清澈湛蓝的海水离我们只有10米之遥,阳光洒在白色的沙滩上闪闪发亮,海风轻拂着房前的菠萝树,树上的菠萝触手可及。

    推荐旅游线路

    如果是通过旅行社预定行程的话,一般都是曼谷跟苏梅岛安排在一起,目前网上查到的中青旅百变出境自由行的报价为8780元。

    泰航风兰假期推荐的苏梅岛自由行线路

    第一天:由中国国内搭乘的航班当天转机,到达苏梅岛一般都是下午或晚上了。当天入住酒店后,可以在海边或者泳池边的酒吧喝点小酒,看夕阳西下。肚子饿了的话,就到街上找个当地的饭馆寻些地道的泰餐吧。第一餐泰餐不要吃太辣的,不然身体可能消受不了哦。(泰国酒店的前台人员都非常热心,可以向他们索取所有你想知道的信息,如租车、吃饭、买东西等。)

    建议食谱:木瓜沙拉(一般分三种:腌生螃蟹,腌生鱼或干虾的。建议选择干虾的,比较适合中国人的脾胃,而且也更放心的多)、酸辣虾汤、绿咖喱鱼肉等。这些都比较清淡,适合刚刚旅行过的劳累的身体。

    第二天:酒店早餐后,可以前往苏梅岛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坐落在海边旁边的大金佛,又称菩亚寺。寺内一座巨型沉思大佛,坐落于小山丘上。接着,可以前往观赏苏梅岛上非常有名的景点,阿公石与阿妈石,它们的造型是经由天然风化而成,阿公石直直耸立在岩石上,阿妈石则远在132米之外。它们在当地有着自己的传说故事。午饭后可以去南门瀑布,此瀑布是高约43米的黄色石灰泉瀑布,底下有砂底水潭。

    晚上可以去做SPA,放松心情,SPA 无论在酒店还是闹市区都有。在酒店前台可以拿一本Samui Health &SPA Guide(苏梅岛健康SPA介绍),里面包含了苏梅岛上各个SPA店的介绍,非常详尽。

    建议食谱:泰式烤猪肉、粉丝沙拉、香叶肉末炒辣椒(这个菜比较辣)。

    第三天:酒店早餐后前往码头,搭乘快艇前往苏梅岛著名的海洋生态保护区——安通海洋国家公园。此国家公园是由40多个美丽岛屿组成的,有着五彩斑斓的珊瑚和乖巧的热带鱼,小岛上还有深幽的洞穴。首先您可以前往慈母岛山中湖。沿着石梯攀爬至山顶,迎着轻轻的微风,欣赏山中蓝色淡水湖的奇景。您还可沿着阶梯另一条小道,向下至淡水湖。近午时分,抵达安通国家公园最负盛名的卧牛岛浮潜或游泳。整个下午,你都可以悠闲地在海滩的躺椅上享受海风和美景。

    晚上可以到Chaweng海滩的闹市区逛街,累了就在小酒馆里歇歇吧,尝尝泰国当地的威士忌,有的人喜欢对着红牛一起喝,劲很大,但是喝多了会伤身体。

    第四天:可以前往Koh Tao岛和Koh Nanyuan岛一日游。 因为是玩海水,所以要准备好游泳衣、防晒油、帽子、墨镜等用品。所有旅行社都有这个经典项目。一般会包括午餐和浮潜项目。

    第五天:在紧张忙碌的参观游览过后,终于可以在门口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好好睡一觉。吃过了早餐,可以到海边的沙滩椅上吹海风、看小说、吃烤玉米、烤椰子,还可以躺在海面上看天上一朵朵飘过去的棉花糖,使劲享受一下不上班、不见老板、不用写报告的日子。

    第六天:早早起床,去飞机场准备回家。 想家了吧?终于又能吃到家里的饭了,想着在机场见到亲人的情景,等不及了吧?准备行囊时不要在酒店忘了东西,枕头下、衣橱里都要查个仔细。

    苏梅岛旅游小贴士

    最佳旅游时间:每年的 2 月至 8 月是此地的夏季,此时阳光普照,也是最佳的旅游季节,雨季集中于 9-1 月。

    货币:在苏梅岛的中心区,有不少可以兑换泰铢的交易厅,外币币种基本以美元、欧元、日元、港元等为主。可以兑换人民币的地方并不多,且汇率不高,普遍低于曼谷。所以,如果兑换泰铢的话,还是应在曼谷提早做好准备,以免到了苏梅岛上“囊中羞涩”。

    语言:泰国人普遍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购物、旅游方面更是突出。如果进行自助游的话,请记下酒店的英文名称地址,司机肯定会及时将你送回酒店。

    交通:除了可供租用的汽车、摩托车外,苏梅岛上几乎没有大家概念中的“公共汽车”,就连正统的出租汽车都算不上常见。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就是“摩的”,每辆车可乘坐六七人,可顺路招手停车,也适合结伴出游的旅行团。也有只能坐下一人的普通摩托车,司机身上往往穿着明黄色的马甲,上面写着“TAXI”的字样。出租汽车数量较少,收费也比曼谷高一些。

    托运:如果看中了大型佛像或者家具,托运就成了问题。苏梅岛上几乎遍地都是小型的托运公司,可选择海运将你的收藏品送回家。

    电话:如果感觉手机漫游费用太高的话,可使用当地的手机sim卡,能够节省不少话费。

    GSM移动电话卡:泰国GSM手机SIM卡有三种,one-2-call卡,Happy卡,True卡。单向收费,任何地方接听电话免费,国内无市话长途之分,预存话费余额为0照样可以接听。

    one-2-call SIM卡:泰国最大移动通信公司AIS发行,机场二楼就有营业柜台,即使在小岛上信号也很好,泰国人用的最多,本人就用此卡。目前该卡有二种价格,250铢含50铢话费(街边卖手机店铺只卖220铢不到);另外一种最近促销,卖300铢内含300铢话费,相当于国内的免费送号码。

    Happy卡:卖199铢,含50铢话费。机场二楼有该公司的营业柜台。但是目前不能和one-2-call电话互相通话。(所以我们要买同一种卡)

    True卡:卖99铢,含30铢话费。打电话最便宜,30秒为计费单位,打中国加009是5铢多一点,不到6铢,比铢小货币的计费单位好像叫salang,查询余额#123#。

    电压:同中国一样,泰国使用220V电压,各种充电器可直接使用。

    网络:随着博客的兴起,在旅游期间发布日记、图片也成了一种时尚,所以互联网问题也值得留意。记者在苏梅岛上居住的两家酒店,房间内均未配备网络接口,酒店内的网络间收费较高,每分钟要收取5铢(合1元人民币)。中心区的街道两边开设了不少小型网吧,每间只有四五台电脑,费用基本是每分钟1铢,每次至少20分钟。

    禁忌:泰国禁赌,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不可玩牌或打麻将。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