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布拉格 欧洲最美的城市

2010-08-11 13:55:05 | 来源: 新民晚报
 

  捷克,位于欧洲中部,境内丘陵起伏,森林密布,风景秀丽;首都布拉格是世界上第一座整个城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布拉格还是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一书的背景地,被歌德赞为欧洲最美的城市。今夏,打起背包去捷克吧,寻找米兰·昆德拉生活过的场景地。

    如果你去捷克,以下几大景点不容错过:

  布拉格城堡: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已有1000多年历史,60多年来历届总统办公室均设在堡内,所以又称“总统府”。城堡画廊新近重新整建,须另外付费参观,内收藏了许多古典绘画,以16到18世纪绘画为主,涵括了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各国艺术家作品,共有4000余幅。画廊的原址是城堡马厩,在改建为城堡画廊的过程中,发掘出布拉格城堡最早的教堂——圣女教堂,部分遗迹现存放在城堡画廊,对外展出。

  黄金巷:是布拉格城堡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这个小屋林立的黄金巷,宛如童话故事内的房舍,是布拉格最诗情画意的街道。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得名。19世纪之后,这里逐渐变成贫民窟,20世纪中期重新规划,将原本的房舍改为小店成为商街。现在游人在不同的店家可看到不同种类的纪念品和手工艺品。例如16号店的木制玩具,20号店的锡制布拉格小士兵,21号店的手绘衣服;19号店的环境最美,周遭花木扶疏,建议你在此小憩。

  查理士桥:从旧城广场沿着查理街走向查理士桥,这段狭窄蜿蜒的街道却聚集了许多旧城的精华,也是当时加冕御道的一部分,许多以往文艺复兴和哥特式建筑的房舍,目前都改为商店,在逛街购物之余,不要忘了注意一下墙上的浮雕、壁饰,相当精美。譬如22号店上方的新艺术雕塑,3号店雄伟的巴洛克壁雕。

  自由广场:从火车站对面的masarykova大街一路慢慢闲逛,就可看到一个宽阔的自由广场,是布尔诺的主要繁华区,周围有众多商店、咖啡店和餐厅。从masarykova街到自由广场之间,有许多贩售纪念品和服饰的商店,在此能购觅到著名的波西米亚水晶。

  捷克人骨教堂:位于布拉格以东约70公里的小镇Kutna Hora,建于14世纪,其外表看似十分普通的哥特式建筑,但内部的装饰却都是用人骨做成的,因此这里与其说是教堂,倒不如说是“人骨博物馆”。

  一名曾到耶路撒冷朝圣的修道院院长把带回来的泥土撒在地上,自此,名门望族都以身后能葬于此地为荣。14世纪的一场黑死病和15世纪的战争,令这块3500平方米的空地上,竟出现了3万多个坟墓。16世纪时有教士开始把骸骨搬进教堂,并堆成金字塔状,由于骸骨实在太多,后来有人索性把骨头充当装饰素材,造就了人骨教堂的诞生。教堂里的天花板、墙壁上尽是人骨串成的装饰品。据统计,这些饰品大约用掉1万具尸骨。

  神学家表示,天主教视死亡为神圣的事,死后将尸身献给上帝,象征无上的赞美,所以“人骨装饰品”不值得大惊小怪。

    【旅游提示】

  气候:捷克属温带气候,年平均气温8.3℃,夏季平均气温16.7℃,7月~8月为旅游旺季,也是泡温泉的最佳时间。

  美食:可品尝当地的皮耳森啤酒,相当知名,摩拉维亚地区的葡萄酒也不错,还有烤猪肉、甜甜圈、苹果派、饺子等。

  购物:水晶、玻璃、皮衣。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