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尔 不只有韩剧的诱惑

2010-08-11 14:02:56 | 来源: 信息时报
 

乐天世界的旋转木马。

  跟随2010年度第二届“中国记者团首尔行”活动,信息时报记者今年再次走进首尔,本次参观的主题是“韩流的故乡——首尔的国际化故事”。我们参观的路线,更多的是最新上映、题材涉及更多社会问题的影视剧拍摄地。而首尔也不只有韩剧的诱惑,记者还“有样学样”地制作起了韩国泡菜、尝试穿上韩服,在游乐园里体验海盗船……

  韩屋村

  传统民居沧桑美动人

  拍摄影视剧代表:电影《丑闻》(裴勇俊主演)、电视剧《个人的爱好》(也译为《个人取向》,李民浩、孙艺珍主演)

  看过《个人的爱好》的观众,一定会对女主角所住的房子“商古斋”印象深刻,电视剧里,李民浩扮演的男主角,为赢得竞争美术馆工程,以租房子的手段进住世界名古屋商古斋,而孙艺珍扮演的女主角,就是居住在这里的屋主。这个非常具有韩国特色的建筑,伴随着男女主角的喜怒哀乐,一时间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我们此行在北村韩屋村看到了“商古斋”的取景地——嘉会洞的乐古斋,女主人仿佛随时会打开大门走出来,传统的朝鲜王朝与现代的唯美韩剧是这样的和谐!

  据介绍,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首尔传统韩屋聚集的传统居住区,这里完好地保存着六百年前的风貌。许多韩屋的屋顶重叠起伏,两家共用一墙的精致,犹如一个时间倒转器,让你仿若到了几百年以前的朝鲜王朝,品味古色古香的传统茶道,吃上地道的朝鲜泡菜和拌饭。时间允许的话,不妨在这里的韩屋式住宿设施里住一宿,真切感受传统韩屋那份独特的舒适感。

  电影《丑闻》取景地是南山谷韩屋村,在高楼大厦之间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韩屋村复原了5幢传统的韩式房屋,加上亭台、莲花池,颇有几分江南园林的意境。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曾经住着国王的驸马、银行官吏等,从士大夫到平民形形色色的人,房子里摆着当时主人的家具和各种生活用品,可以了解到过去人们的生活方式。

  乐天世界

  光着脚丫和孩子玩游戏

  拍摄影视剧代表:《天国的阶梯》(权相佑、崔智友主演)

  几乎所有的韩剧里,游乐场都是“出镜率”超高的地方,初恋的情侣在这里约会,已婚的夫妇带着小孩来度周末。乐天世界是一个充满欢乐的主题公园,惊险的娱乐设施、凉爽的溜冰场、民俗博物馆,应有尽有。这里的旋转木马因为有了《天国的阶梯》的拍摄,成为最热门的游乐设施之一。

  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最具代表性的娱乐设施,是70米的自然落体和旋转探险,十分刺激,游客要脱了鞋子光着脚丫玩游戏。高空飞翔和西班牙海盗船也是不容错过的好游戏。游乐设施玩够了,一定要去溜冰场和博物馆。民俗博物馆是记者比较喜欢的地方,参观历史展览馆、模型村,韩国五千年的历史和民俗文化就如在眼前了。

  最近,民俗博物馆里还增加了制作韩纸娃娃的体验项目,尤其适合孩子们学习,每个人根据自己所想的模型创造出韩服娃娃,可以带回家做纪念。

  特别推荐

  王的御膳:12种小菜,烹饪原料无一重复

  一部《大长今》,让韩式宫廷料理风靡全球,“王的御膳”是如何出炉的?我们来到了首尔的“宫廷饮食研究院”一探究竟。在这里,你可以清晰了解宫廷饮食的由来,还可以跟厨艺精湛的师傅学上几手宫廷料理的烹调方法。

  农耕社会的朝鲜将主食与副食分得很清楚,一餐里包含随主食而上的多种小菜。据介绍,王用的日常膳食被称为“水剌(御膳)”,其膳桌被称为“水剌床”。“水剌床”包括了12道菜肴,实际上桌的菜肴更多。主食有两种米饭(白米饭、小豆米饭)、两道汤、三种泡菜(白菜泡菜、泡萝卜块儿、水泡菜)、两种煲(黄酱石锅煲、酱汁汤)、三种酱(酱油、醋酱、糖醋辣椒酱)和一道蒸菜。而“水剌床”的12种小菜,其烹饪法和原材料都不能重复。如此精心准备的美食,味道自然没的说,饱餐一顿,首尔之旅就在“回味”中圆满结束了。

  记者手记

  城市魅力,更在于人的魅力

  在首尔的数天时间里,韩国美味的烤肉和传统建筑让记者印象深刻,而让记者感触更深的,是首尔人的环保和热情。

  走在首尔市区的街道上,很难看到垃圾,垃圾桶也很少。导游告诉我,首尔的居民会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每天倒哪种垃圾都是有规定的,垃圾袋也要收费购买。首尔居民似乎有着巨大的主人公精神,非常珍惜和爱护城市的卫生环境。

  首尔人对游客的热情更是显而易见。离开首尔前,记者前往一家超市购买特产,因为英语不太好,第一个接待的店员就到处帮忙打听,找到一个会说一点中文的人来帮忙,但这个人还是不能充分理解记者的意思。于是店员又另外寻找,如此反复三四次,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中文流利的人前来,帮记者购买到了合适的物品。而实际上,记者要购物的产品并不多,而员工的热情和耐心却让我很是感动。

  作为一个知名的旅游城市,首尔的魅力,也许最初是静态的景观,但能够影响更长久更深远的,当是城市居民的精神魅力。有句话说得好:城市魅力,更在于人的魅力!

  相关报道

  2010首尔优惠季日前开锣

  世界最高水平的购物庆典之一——“2010首尔优惠季”日前开锣,将持续到9月12日。期间,购物商家、住宿、美食、文化艺术表演及观光景点等共5000多个相关单位将带给游客特别的折扣优惠。据悉,该活动到今年已是第三届,除了有开幕式、街边促销等活动外,还将展开以旅游特区为中心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据了解,去年加入首尔优惠季的单位不到1000家,今年将激增至5000家,其中,游客非常喜欢的便利店、免税店、咖啡店等大型连锁店机构也将参加。

  仁川机场推转机直通服务

  记者日前从仁川国际机场转机航线开发广东说明会了解到,2010~2012韩国访问年期间,韩国政府开展了多种推动韩国旅游发展的项目,东北亚中心机场——仁川机场的换乘旅游事业是其中重要的部分。

  仁川机场连接了中国的35个城市,机场还提供转机直通手续、中文服务等设施,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到仁川机场换乘将更方便。据悉,仁川机场是韩国的门户,也是东北亚最快捷的转机机场,从仁川飞往美国和欧洲非常便利。2009年,仁川机场的换乘客量超过了254万,五年来一直保持年均14.4%的增长率,占机场总客量的18%。

  申请韩国签证时间延长

  记者日前从韩国旅游局方面获悉,为了保证签证质量,缓解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签证压力,韩国领事馆决定自7月12日起,延长赴韩国所有类型签证所需工作时间。团体旅游签证以及由指定代理机构申请的个人旅游签证由原来的四个工作日延长到五个工作日;符合直接前往领事馆申请个人旅游签证的个人、指定代理机构申请的商务签证以及其他签证都由原来的五个工作日大幅延长到十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